[食記] eat and enjoy, 凡く~ら

最近的食記還挺多,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家是 11/11 隔天晚上去吃的,坐落於 Richmond 的日+法 fusion 料理 — 凡く~ら (BONQULA)

其實我個人是很不會寫美食評論之類的東西 (自己的詞庫實在是貧瘠的可以,形容詞除了 “喔喔好好吃喔!” 跟 “味道很棒不知道該怎麼講啦” 大概就沒有別的了 orz) 但還是想來分享一下囉畢竟自己之前都不知道這家的存在,那個廣場我也只知道生活小品而已…(謎:是你自己的問題吧)

凡く~ら這個名字拆開來看的話是凡(Bon=Ordinary) く~(Qu=食) ら(La=楽),也就是希望這家餐廳是個能讓顧客吃得很舒服很開心的地方。有趣的是這家的主廚是個女生,聽說她烤的麵包也很有名,下次若有機會再來的話再試試看!

這裡另外一個特色是他們的【菜單】:一開始看到封面的時候還愣了一下,怎麼厚厚一本而且裡面的紙居然是手工貼起來的耶會不會太用心?!

bonqula1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它其實是一本童書繪本,只是黏上菜單了之後就變成了一本 menu 啦!好可愛歐老板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我跟呆就來亂點一通 XD 來看看食物吧:

附送的開胃小魚乾

Blueberry Iced Tea — 藍梅醬可以自己斟酌加進去 (這裡也有幾種酒類,沒有調酒就是了好像只有啤酒/清酒/葡萄酒)

Agedashi Wasabi Mochi — 超好吃的炸麻薯!原本有點怕芥茉的味道會太強烈,但其實一點都不會嗆鼻反而把芥茉本身的甜味跟香氣帶出來了~ 所以就算不敢吃 wasabi 的人還是可以吃吃看喔!

Halibut Prawn & Vegetable Tempura — 天婦羅就不必多做介紹了,但順便提一下它的沾醬有兩碟 (tartar sauce & 抹茶粉),可以分開來沾或著是照廚師建議混合在一起沾也可以!

我點的刺身蓋飯,雖然說是 chirashi 但是它的鮭魚居然是有用煙醺調味過的鮭魚薄片,跟一般 chirashi 裡面肥厚生鮮的鮭魚塊不一樣~ 但是調味地很棒也好好吃我很愛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凡く~ら的米飯非常好吃,不只彈Q還非常香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醋的比例比較高的緣故) 但也不會覺得醋把所有的味道都搶走了,反而這樣的調味跟生魚片搭在一起十分合適哩!

呆呆點的炸豬排飯,份量非常慷慨!0w0 豬排炸得很脆,其餘的我倒是不太記得暸 (整個是吃自己的那份吃得太專注 :P) 不過還有附生魚片生菜跟湯,光是用看的就已經很有飽足感了 XD

乍看之下感覺食物真的很多 XD 不過多半都是包含在套餐裡囉!

再來特寫一下炸麻薯,我現在已經在懷念了 T-T 好想吃喔~~

飯後甜點,很可愛的抹茶及咖啡 mini parfaits ♥

總之是個很精致但又不失親切感的餐廳 (店裡布置了很多客人的合照還有溫馨的狗狗的照片/擺設),就像這位部落客形容的一樣:

It always makes me feel like I’m in a home of a Japanese family,
so comfortable and relaxed. — trailsofbreadcrumbs.com

覺得他形容地太好了,就是那種感覺吧 :)

不過唯一不太像”家”的地方就是它的價格頗不菲 |||…
(哎唷所以謝謝笨呆帶我去吃啦 >////< 感覺完全被寵壞了糟糕!)

 

延伸閱讀:呆呆寫的食記 on DAIDAIBENBEN

★ 凡く~ら BonQuLa
#165-8460 Alexandra Rd, Richmond (Olympia Centre)
Website

後記:之後又再去吃了好幾次~~ 好棒 > <

3 則留言

  1. 小 N wrote:

    一邊上班等 code compile 的時候一邊打這篇,好餓喔現在… QQ

  2. Rachel wrote:

    Hello Grace!

    I’m so glad you enjoyed BonQuLa :) I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I want another one of those agedashi wasabi mochi too! Perhaps I should visit BonQuLa again this weekend, it would be comforting to go on a rainy day wouldn’t it? Anyway, thanks for linking back to trailsofbreadcrumbs.com! Take care and dress warm this Winter :)

    Rachel

    小N
    Hi Rachel,
    Thank you for the comment!! Indeed, it would be an awesome place to visit on a rainy day :) I really like your review (like the ones you did for other restaurants too), please keep up the good work!

  3. kwyc wrote:

    looks yummy but the portion size is really small eh
    (3 little fish in a bow haha)

    but their quality must be really good~ quality > quantity =P

    小N
    ohoh oops.. i forgot to mention that I took the photos during eating~ so if ur referring to the dried fish appetizer dish, the quantity was originally twice as much XDDD and it was included in the meal, not separately ordered lo~
    sry if that was misleading~ XD the portion was not bad, we were quite full afterwards :D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