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誤打誤撞的 Joyeaux 驚喜

Remembrance Day 當天,原本跟藤藤約好 10 點整在 Medina 吃 brunch,結果N某前一天不小心太晚睡,去床上趴了一陣後意識模糊之際似乎有聽到電話鈴響的聲音,心想說咦嗯現在不是凌晨嗎,好不容易迷迷糊糊把眼睛睜開後看了時鐘一眼 — 猴哩細怎麼已經 10:58 AM 了!!(⊙口⊙)# 結果趕到 downtown 時已經 12 點多了毛慧齡我對不起你 TAT

不過藤藤也太妙,她說當她打第一通電話發現我手機沒開機的時候就「已經猜到我應該是睡過頭」所以就不急不徐地到附近逛還順便參加了 memorial service (也太樂知天命了吧 XD||)

然後因為下午一點我們有約要剪頭髮 (試了好幾家 salon 後今天終於打算回到 good ol’ chura),怕吃完飯後趕不上所以就決定直接在 chura 附近找一家餐廳果腹就好~左看右看看到了一個外型不太起眼的 Cafe & Restaurant 招牌,看到它也有 all-day-breakfast 所以連店名都沒看就直接闖進去了…

And this seemingly random “shot” completely made our day :)

joyeaux2

Joyeaux Cafe & Restaurant 其實是一家越南式的複合式餐廳,而且雖然說是餐廳但其實根本沒有一本菜單這樣的東西,要 order 的話得到櫃檯伸長脖子對一整面牆 (兩大片黑板+四片圖文並茂的海報版) 觀望半天才能決定今天要吃的到底是越南河粉還是星加坡炒米粉還是牛排還是道地美式早餐,一整個眼花撩亂還真不曉得這家廚師會不會連鵝肝魚子醬及蚵仔煎都有在做這樣…(喂)

joyeaux3

在櫃台 (點餐後要拿號碼牌回座位,他們會把餐點送到座位上。)

joyeaux4

我跟藤點了香茅雞扒飯,雞肉好Q好多汁!

joyeaux5

還有 steak & egg (這個還是在 breakfast menu 裡面唷,有沒有搞錯~還有附吐司!)

有趣的是,我們剛進去的時候店裡人很少,沒想到短短半個小時之內店裡居然被擠得水泄不通!還有兩三個人得坐在門口走廊的板凳位上吃,生意真的很好呀 XD

而且我們還是在進去之後藤才突然想起來這家店之前有上過 Vancouver Sun 的專題報導(連結在這裡),據說有許多觀光客還特地捨棄飯店的早餐跑來這裡吃呢!我想我可以了解為什麼,因為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很 cozy,雖然裝潢簡單不算精緻但是卻可以從食物及服務裡感覺到廚師的誠意 :) 重點是還很便宜,我們吃了那兩大盤再加一杯冰摩卡總共 $21 不含小費,在 Downtown 繁華地帶可以吃到這麼飽這麼滿足真的是很不簡單!

joyeaux6

「Joyeux」在法文裡是「快樂」的意思 (Joyeaux 的老闆一直堅持他們多加一個 a 是故意的不是拼錯 XD),and grace is very very happy today :)

 

★ Joyeaux Cafe and Restaurant
551 Howe Street, Vancouver (Website)

 

[題外話] 話說 Spencer & Gilbert 極度懷疑我味覺會不會有問題有詐欺眾人之嫌 (喂什麼意思!),所以兩人就跑去實地考察還做了一個影片,大家無聊可以去看看喔:SCOOP POWER Oh Yeah~~~ (Gilbert 的開場還真不是普通的機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啊然後既然這篇是日記,就順便貼一下剪完頭髮的樣子吧 (其實也隔了一陣子了)…

[耍三八注意!] [然後因為有護髮所以看起來頗塌 =u=…]

joyeaux7

是說 Chura 的護髮真的好棒啊!護完後變得好順!只可惜這才維持一天而已,因為N某太天才,第二天洗頭時不小心錯拿老爸的洗髮精而且還是超強力針對油性髮質那罐,所以洗完後整個像爆炸的稻草一般乾到不行啊啊啊 TAT 所以現在的N某跟上圖的差異度大概有 45%,沒想到就這樣毀在自己的手上好桑心…就當一切都是一場夢吧 (煙)

7 則留言

  1. Jie wrote:

    我後來也是去chura,因為比較便宜XD 不過他每次都好滿

    請問一下你爸爸那個強力的抗油性洗髮精是什麼牌子的?我也想買給我爸

    小N
    對啊對啊要早點約!
    我爸是 head & shoulders 的忠實使用者= =”
    因為對於抗油&抑制頭皮屑之類的挺有用的!
    但對於乾髮質如我就太強烈啦XD

  2. cindy wrote:

    Try K’ERASTASE’s products. They are probably available at those stores, like Superstore or London Drugs, etc. They are pretty good. :)

    小N
    ohoh chura was promoting this product in the salon too!!
    I will check it out sometime =D

  3. Clone wrote:

    來我家吧~~
    我幫妳護^^

    小N
    有趣的是這篇的留言大家都是回應頭髮保養的部份XDDD
    唉唷揪甘心~~不過你那個~會不會太奢侈了啊
    好高級!XD

  4. Clone wrote:

    我來幫妳 “re-PAIR” 一下吧XDD

    小N
    天啊 clone…你是覺得自己太久沒耍冷了齁 = =

  5. Clone wrote:

    haha…我是認真的~~
    反正我媽咪這次也幫我補充了一些髮廊會用的護髮膠….^^
    對壓~~反正我也很久沒耍冷了說!!

    小N
    你媽咪真好 T.T
    btw if u need me to bring more from tw or something… just lemme know lo!

  6. […] (原文轉載自小N的糟糕部落格) […]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