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教會我的事 #6:入住時拍照什麼的都別管了,先問到 WIFI 密碼才是首當要務吧

Wifi

(有沒有這個系列的標題似乎越寫越長的八卦)

沒想到我的旅遊警世文在不知不覺間已經寫到第六篇了,雖然不知道實際上到底有沒有幫助到普羅大眾 (目前唯一得知的是在跨年夜和大家玩【誰是臥底】時有用到「五百歐可以拿來洗錢販毒 / 現在在英國已被禁」這個小知識而已),但倒是讓很多人立誓絕對不可以跟我一起旅行…  例如莊柔伊小姐,但明明她是個比我更大條的奇女子啊啊 LOL~

我覺得我有義務洗刷我很大條的這個冤名 (咦不是事實嗎),所以

這集就來爆小貝的料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個好朋友呢 (?)     

很多人都認為我們的奧捷之旅之所以這麼曲折都是因為 N 某帶賽,但其實小貝在與 N 某會合之前,就已經提前開始體驗旅程的坎坷與艱辛啦! 所以出外旅遊不只是求生挑戰同時也是心肌鍛鍊啊~

在此先解釋一下我們三個人由於出發地點不同,我們各自抵達維也納的時間也不相同:

1. 小貝 (台灣 → 維也納):第一個抵達,先去我們訂的民宿 check-in & 住一晚
2. 小N (溫哥華 → 維也納):隔天早上抵達
3. 提姆 (倫敦 → 維也納):隔天晚上抵達

可想而知,身為開拓先鋒所背負的責任有多麼重大!而且還要拖著行李獨自摸索從機場到民宿的路線,在這邊可憐的小貝就迷路了半個多小時… 因為維也納的指路牌多半都不是在架十字路口,而是藏在頗不明顯的地方 (例如轉角房屋的側邊),雖然這讓整個市容更美觀,但對路況不熟悉的旅客來說,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錯過想找的街口。(據說奧地利多半的城市都是這樣?啊我想這個小鎮應該是例外,路標不僅明顯還很常被偷來著)

好在小貝最後還是成功抵達了民宿,而等了一個小時等到花兒也快謝瞭的民宿主人也在接應小貝後和她 walk-through 所有的注意事項後速速閃人~把行李安頓好並休息一下之後,小貝便開開心心地準備出門探險,結果大門才一關上,小貝心中馬上一涼──

 

她把鑰匙忘在家裡了。

(而此時大門門把發出清脆的反鎖聲)

喔不喔不喔不喔不喔不喔不喔不~~~~~~ 

Locked Out

趕緊掏出民宿提供的手機,但撥出去只聽到一堆德語的 !@#$%^ 系統留言,完全無法聯絡民宿主人啊啊啊!!! 

Locked Out

(且事後小貝還回憶道:「我其實還故意把鑰匙掛在門把上,想說這樣要出門一定會看到,記得拿……」孰不知都做到這樣了還是很天兵地完全忘記拿,這叫掛在門上的鑰匙先生情何以堪呢?!?!)

但真的好家在,
小貝算是個中(偏重)度網路依存症患者

──而且患病程度嚴重到,她當初抵達民宿放下行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查 WIFI 密碼是多少

──而且當她首次試圖用手機連 WIFI 連不上時,還在民宿裡走了一圈把路由器找出來,並花了一番功夫插電重設到連上訊號為止(整個想上網的執念好強大啊!)

──所以當她後來不小心被反鎖在門外時,她至少還可以蹲在大門口緊貼著門板,靠著微弱的 WIFI 訊號上網查詢民宿主人的聯絡方式並發求救訊息,不然她可能得露宿街頭直到隔天被我們拾獲為止了…  真的是好險好險哪!

所以大家以後都要記得,以後不管是去哪個地方,放下行李後別只顧著拍照,第一件事就先連 WIFI 吧沒有人會 judge 你的說不定還可以因此救人救己呢啾咪!


後記:雖然小貝也有驚險事件,但不得不說她真的是個模範旅伴來著啊!為了怕我們抵達維也納時重蹈覆轍再迷一次路,還重新走回車站拍了一系列的 personal streetview 導航給我們! 真是揪感心~若沒有這個攻略我想我會迷路更久吧嗚嗚!

directions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