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路癡,我引以為榮。

(唉,其實以前對自己的認路能力還有一點信心,但這次可說是完全放棄了 XD) 晚上六點要跟藤藤兒去 BC Cancer Research Centre 聽個什麼 Bioinformatics 講習會,沒想到竟然困難重重,一片混亂…請待我娓娓道來:

先是第一班公車錯過,第二班公車不停就算了,好不容易搭上了第三班,還不小心坐過頭 = =|| (好啦,我承認我對 Broadway 之 Granville 以東不熟) 下了車後兩人合撐一把破傘在大風大雨中踽踽前行,由於我之前那把天下無敵防風傘被我不小心弄丟,所以今天帶的傘十分輕薄短小不耐操,光是從 Cambie 走到 Heather 的路上就雨傘開花了無數次…← 然後每次開花時都被藤老神在在(並以十分專業帥氣的姿勢)翻了回去…

好不容易拔山涉水到達了目的地 (那時已遲到了十幾分鐘),但是在玻璃窗外探頭探腦了半天,除了幾間小小的辦公室以外什麼都沒看到。搞了半天才發現那棟是「BC Cancer Foundation」。

而 BC Cancer Foundation,跟 BC Cancer Research Centre 是不一樣的。(今日心得一)

此時毛同學就再次老神在在(並以十分專業帥氣的姿勢)掏出了僅以四條線所組成的克難地圖,發現我們還要往南走走到第十街,只好再度拔出小破傘繼續前行…一走到第十街就看到了一個立有「BC Cancer…」牌子的大型建築物,拐了幾個彎才找到大門,但是進去後卻怎麼也找不到會場地點,轉出來後才發覺那棟是「BC Cancer Agency」。

而 BC Cancer Agency,跟 BC Cancer Research Centre 是不一樣的。(今日心得二)

一邊為自己的認字程度感到汗顏,一邊滿臉黑線地倉皇逃離現場。出來之後才看到原來傳說中的 BC Cancer Research Centre,其實正非常明顯地立在馬路的另一端。OTZ (謎:以後可不可以先看完名字再衝進去啊||) 但不管怎樣,終究還是被我們找到了!看著它光鮮亮麗銀光閃閃地站在我們面前,心中的欣喜及感動實在不可言喻~而某藤更恍若靈光乍現,於此時發出了既深刻又由衷的讚嘆:「從外面看起來,Research Centre 真的很像是用來做 research 的地方耶!(今日心得三)

實在太開心了,兩人就樂不可支地在大雨中往閃亮亮的夢想之地飛奔而去~~・.。*( ´∀`)ノ゜(寶貝,我來了~*淚光*)

 

結果竟然大門深鎖,進不去

 

( ̄口 ̄lll)……………

雪特,搞什麼啊被耍了?!跟藤帶著極度震驚+受騙的複雜心情繞著 Research Centre 跑來跑去,但每道門都是鎖著的,望進去裡面空蕩蕩地一片死寂,除了一個正在吸塵,偶爾對我們投以懷疑眼神的大叔。一生中從來都沒有像現在這樣子 kuso 過…

所以說後來那個講習會有到嗎?答案是當然沒有,結局是兩人自暴自棄地跑去吃 The Mongolie Grill!老實說那家真的還不賴,比我以往吃過的蒙古烤肉還多選擇,雖然有點貴 (每人要 $12~20 左右) 但氣氛不錯,人氣還蠻旺的!那天吃得很開心,聊了好多有的沒有的,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破壞燭光晚餐的浪漫 XD 吃得飽飽地回家,也算是一種幸福的收穫吧。(謎:你這人沒救了你…)

 

後記:沒想到一年後N某就被 BC Cancer Research Centre 實習錄用,在那裡度過了長達八個月的青春~真是世事難料啊 XD (別亂用成語) 有興趣的話在這篇有寫實習回顧 ♥

5 則留言

  1. Ivy wrote:

    噗哈哈哈哈 XDDDD (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好啦, 寫出來看..爆笑度有加倍
    那句說出口才發現有多蠢的句子果然還是出現了 XDDDD
    其實那是很充實的一天啊!
    we learned more than we could have learned from the talk >D (真的喔)

  2. CLONE~~我真的無言了= =
    天阿~~下雨天耶~~
    但說真的~~再辛苦一天之後~~
    能吃到好吃的食物~~
    真的很幸福^O^

    15那天有什麼計畫嗎??

  3. kwyc wrote:

    啊啊~ 我今天也有體驗到走到時,門是鎖的滋味

    早上七點出門

    黑矇矇+大風大雨+錢箱的聲音king king kong kong 的響+感覺好荒涼 T+++++++T
    第一次感覺那麼差的走到 joyce station 去搭 skytrain

    到門口時…臉都垮了 = =” NANI!? 怎嚜鐵門是關的!!!

    趕快衝去 operation hour 的牌子那邊看…

    “Sunday open from 7:30 to… ”

    很好..那我不是遲到定了嗎!? 我不要罰兩塊啦~ XD

    還好遠出看到一個燈在閃..對喔! 我還有41BUS!!

  4. pinky wrote:

    好啊没问题!!!(我考到27号)
    因为你很忙所以时间上我都听你的安排恩..
    我的msn:zhumai1102@hotmail.com
    不过基本上我是opacity=100..
    (呵呵^^ 今天跟你学到的 好有感觉啊)

  5. […] ★ 超背的公車運~ ★ 首日上班驚魂記 ★ 電纜公車是不可信賴的!(ノ`д´)ノ ★ 我是路癡,我引以為榮。 […]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