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 解決剩菜大作戰!

話說前一晚在 Au Pied de Cochon 因為晚餐只吃了幾口就飽了所以就把剩下的全部打包 (還跟服務生撒了善意的謊言說因為我們趕時間所以不得不打包,希望廚師不要以為是因為我們不喜歡吃而躲到廚房角落流淚啊~),當服務生把包好的紙袋拿給我們後我們也很自然地沒多想就帶走了,完全沒有想到日後等著我們的是如何艱辛的挑戰!唉~坎坷的人生吶 (容我先去陽台抽根假菸後再講下去~)

總之那天半夜很開心地回到飯店之後我們才想起一件嚴重的事情:
我們的房間裡沒有冰箱

 

此刻反應差不多像這樣 →

啊啊等一下怎麼會這樣子! 更讚的一點是除了沒有冰箱之外,也沒有微波爐 (登愣) N 某一開始不信還跑去櫃檯問,沒想到居然連公用的都沒有啊啊! 這對躲在房間裡不出門以微波剩菜維生的阿宅們無疑是種歧視啊! 總之我們就這樣陷入了一個很為難的處境,而且把這麼豐富的剩菜在同一天當宵夜吃完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那晚已經很撐了而且我們也沒有任何餐具 (默)。(當初打包時我們肯定是放空放得很嚴重,所以連餐具都忘了要…完全就是下意識以為等下是要回自己家而不是飯店吧 )

不過好在 Montréal 這兩天晚上溫度算低,所以剩菜在室溫下放一個晚上是沒什麼問題,我們就在窗戶邊給我們的便當找了一個比較涼爽的位子過夜~ 不過連這個步驟也有點曲折,因為回家時便當有點顛到所以很多油油水水都溢出來把包裝的紙袋浸個溼透,為了不想要弄髒飯店的地毯 N 某還四處尋找可以包住它的東西,最後終於在衣櫃裡找出一個 plastic laundry bag 才解決問題…是說處理個剩菜就像在玩腦筋急轉彎一樣是怎樣啦!

雖然讓剩菜保存到隔天的問題解決了,要如何加熱以及找到餐具來吃它還是一個充滿謎的難題!啊對了我還忘了講,是說就算我們憑空變出了微波爐,也沒辦法馬上解決問題因為我們的剩菜是用鋁箔盒包起來的 自從目睹 N 某同事前幾天很天才地把黏有鋁箔紙屑屑的罐子拿去微波結果讓全部同仁看到藍色電光石火 light show 後我就堅決告誡自己絕對不可以重蹈他的覆轍! (握拳)

總之到第二天早上時真的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肚子餓了打開我們的便當卻看到凝固成一塊棕色白花花 (可見很油) 的硬梆梆長方形固體,揪竟該怎麼吃它呢?! 好在身旁有冰雪聰明的藤藤在這個摩門特很天才的說「不然我們去用 McGill University 的 cafeteria 的微波爐好了!」──喔喔太好了這真個是個估得矮地爾,因為像 UBC 的 SUB 就算美食再貧乏微波爐這種民生必需品還是有低!!! 而且去學校的話餐具也應該會非常好搞定,我們實在是太聰明太有求生意識了!

(不過後來要出門時藤藤搜尋到這篇標題為【McGill Misses Microwaves】的 blog post,第一段內容是「According to 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McGill is the 20th best school on planet earth. Well, apparently none of the judges have been on campus and needed to heat up left-overs, because if they did, they would have found themselves in a line-up longer than Shine’s on Friday night; except instead of an abundance of sexy black girls to look at they would have been staring through the stained window of the only microwave this school has to offer.」…這這這實在是很不 promising 啊!可是我們已經山窮水盡 (?) 了所以還是決定去賭把運氣!)

●———— 解決剩菜必要清單 ————–●

☑ 剩菜保鮮 (勉強解決)
☐ 加熱辦法 (試著尋找 McGill 的微波爐)
☐ 可加熱容器 (尋覓中)
☐ 餐具 (尋覓中)
●—————————————————–●

既然在解決剩菜的人生之路上找到了方向,我們就提著便當浩浩蕩蕩的出門瞭~

去 McGill 之前有先經過一個有很多店家的地下街,途中我們還莫名其妙被一個超可愛超 Asian 的小店吸進去了,跟店員聊了超久藤藤還不小心買了一個 chococat 的毛毯!(謎:等一下你們出來到底是要幹麻的?)──不過 N 某還是沒有忘記我們遠征的初忠,in fact 為了想解決加熱容器跟餐具的問題我還 desperate 到差點買下了一個一點都不符合我形象的 Hello Kitty 亮晶晶閃得要死便當盒 / 餐具!還好有藤藤阻止我才沒有做傻事~ 畢竟跟噴錢 ($23) 買一個畢生不會再用第二次的三八阿花飯盒來比,去隔壁的 dollar store 用一塊錢買一大包紙盤真的實惠多了嗯~~ (廢話)

所以我們就繼續一手拿著包著便當的 Delta Hotels Laundry Bag 一手提著 Dollarama 塑膠袋大搖大擺地走進 McGill 大門,那個景象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後來我們終於透過問人輾轉找到了一個 cafeteria,結果一走進去心就涼了因為放眼忘去完全尋不見微波爐的芳蹤啊啊啊 難道 McGill 真如之前看到的網評所言,微波爐乃此校的珍奇異寶外人無法輕易取得來者?! 但由於我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硬是跑去問了 cafe 麵包店的阿姨,才知道微波爐是藏在一排自動販賣後面看似是死路但其實有個小轉彎可以走進去的神秘暗黑角落──

看到這一幕時心裡真的超感動的,噢我心中的小天使在歡騰歌唱~~!!

雖然賣相有一點 OOXX,可是真的很好吃而且好像比昨晚在餐廳裡吃的時候還美味耶~ 原來努力後(?)收成的果實是最甜美的!!

總之曲折離奇的吃掉剩菜大作戰的行程終於在此告一段落噹啷噹啷!! 非常感謝 McGill 讓我們得以一餐溫飽,還有許多不名人士的親切相助,這裡真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荒 (淚眼拇指) 是說 McGill 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大學呢,每一棟建築物都好古色古香啊啊!! 在這裡拍的照片就另外分篇寫好了 :)

首圖照是校園裡著名的 The Three Bares Fountain,由三位頂著大水盆的猛男組成,而我們也懷著感恩的心頂著紙盤子向它致敬! (真是極具象徵意義啊!)

(然後雖然藤藤完全是被我逼的,可是這張也擺得太俏皮柳!)

(然後之前不是說要走極短篇路線嗎…這篇是怎麼回事…)

4 則留言

  1. nana wrote:

    哈哈哈哈你們也太好笑了!!!!
    而且有趣的是我今晚也同時因為堅持偽健康的A&W套餐(soft drink換成–>chocolate milk; fries換成–>salad), 最後只能枯坐在這個沒有冰箱也沒有微波爐的hotel room裡望著剩下一半的巧克力牛奶和沙拉,慢慢發愁…甚至還想過要不要放在外面5度C當天然冰箱,可是會不會被愛健康的烏鴉叼走啊啊啊…
    不過我的晚餐也頂多$8,還是比不上妳們最後有好好吃完的$28啦!! XDD

    小N
    挖喔喔喔娜娜我們也太心有靈犀了!!! TAT (這是同病相憐吧)
    妳懂妳懂那種心酸啊!! 經過這次後我才領悟到 how we always took things for granted, microwave & fridge 其實都是 luxury items 來者能夠擁有就要知足了啊!!!

  2. kwyc wrote:

    hahaha but wut!? hotel/motel/inn 怎麼會沒有冰箱?
    我們住過的都有耶~ 樓上的和樓主aka包租婆

    確定房間裡沒有一個使用忍術偽裝成電視櫃或矮櫃的冰箱嗎?
    (they usually camouflage quite well XD)

    wut a priceless mcgill exeperience haha
    ps. 廚師看到這個 ending 應該還是會很心

    小N
    我也很驚訝啊..虧人家還是個四星級(三點五星?)酒店來者!! T_T
    而且gina的也沒有看來這是個算普遍的問題?
    我們那天在房間裡找得到最貼近的是一個裝香檳的冰桶(空的)
    還跑去問飯店櫃台,and too bad there wasn’t even any camouflaged fridge/microwaves XDDD
    那時想找 microwave 時還太 desperate 差點一度拿ivy的眼鏡來聚光生火呢~~

    (btw what was ur last line? 心痛? XDDDDD)

  3. nana wrote:

    it’s true..there’s no ninja fridge or microwave whatsoever..
    walked 20min to buy a 3-item chinese combo from Quality Foods..現在開始很煩惱剩菜該怎麼辦..
    不過我的天才計畫就在walking back的20min想出來了!!
    先去櫃檯要一個大盤子..然後把剩菜放在original foil containers..走路去safeway..丟進staff fridge..明天早上把盤子放在包包裡神不知鬼不覺帶去上班..午休時間把盤子供出來微波!! ta-da!! I’M A GENIUS!! T__T (not as much as ivy and grace tho)

    小N
    LOL!!!!!! 哇塞這也太聰明了吧!!! XDDDDD 原來沒有冰箱跟微波爐這件事 整個就會把人的求生本能&智慧激發出來啊!!!!

  4. 喬伊 wrote:

    喔小N我愛你的文章,超有趣的!下次若有幸造訪麥基爾我也要去他們的cafeteria熱飯菜XD

    小N
    挖喔看到 Joy 的留言好驚喜! XDD
    哈哈麥基爾的微波爐真的不錯唷,誠心推薦大家將此列入觀光景點去熱飯菜! (喂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