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Street──她和她的那些故事 (下)

續上篇:Main Street──她和她的那些故事 (上)

在 Main 探險了一整天之後,隔天也是個充滿傢俱的行程 XD 早上先和李老闆跟 Marzie 去逛 IKEA 買 MIMI 的東西,下午 N 某就又回到 Main Street 立志把前一天沒逛完的店繼續看完! (鼻孔噴氣) 是說要找適合的桌子真的很有挑戰性啊,找半天還沒找到還真想去鋸木頭自己做 不過雖然最後沒買到桌子,但今天逛得還蠻充實的所以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奇怪怎麼有盛竹如的口氣?)

Main Street 停靠地點 (繼續)

Main Street 夾 26 街到 29 街那段路是傳說中的「Antique Row / Antique Corridor」,其實整條 Main 上的古董店加起來大概有二十幾家,但這一段是開得最密集的! N 某就走馬看花地逛了其中幾家,還有一些不記得名字或者印象不太深刻的就沒寫在這篇了~

JoJo’s Antique (4376 Main St*www)

ABE’s Furniture (4376 Main St)

J&J Antiques (4394 Main St)
這家店主要是賣 collectibles,東西多到一個爆炸!
如果想找各種稀奇古怪的懷舊單品可以來這家逛逛!

Le’Gent Antiques (4402 Main St)

Timeless Antiques (4406 Main St)

(左: 代表 Main Street 特色的壁畫 / 右: Timeless Antiques 的櫥窗)

(攝於 J&J Antiques,門口站著烏鴉的牌子真的很酷!)

(除了保存良好的打字機,還有非常有懷舊風味的老式電話、謎樣機器人、糖果罐等雜貨)

(J&J Antiques 的東西真的堆超多的,琳瑯滿目目不暇給!!)

(左: 攝於 J&J Antiques / 右: 攝於 YWCA Thrift Shop ← 一直看成 YMCA XD)

(攝於 JoJo’s Antique)

Second Time Around Antiques (4428 Main St)
專門賣古董家具的店,店面很大,老闆也很親切 helpful! 這裡收藏的傢俱多半來自比利時、法國、奧地利、德國跟比較少數的英國。走的風格也很多樣,從維多利亞風、Art Nouveau、Edwardian、Art Deco、Louis X1V、Louis XV、海波懷特式、鄧肯懷夫式跟法式鄉村風等等非常豐富,據說還曾經兩次獲獎 Vancouver’s #1 Antique Store 呢!

Sugar Barrel Antiques (4514 Main St*www)
專賣歐洲的傢俱,聽說這家從 1967 年就開到現在喔!

Old Stuff Two (4510 Main St)

Wholesale Antiques and Furnitures (4373 Main St)

Red Rose Antiques (4285 Main St*www)
一進去就可以聞到木香的地方,傢俱的做工非常細緻,質感很棒 :) 而且這家很特別的是它使用的木頭是 100% reclaimed and recycled wood,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上等木材在這裡被賦予了新生命,帶它們回家的話之餘還可以對環境保護盡了一份心力喔!

其實聽說這裡的古董店原本更多家,但近年來因為經濟不景氣而越來越少,不過同時有許多年輕潮流的設計小店也漸漸變多,讓整條街產生一種古典+現代交錯的感覺~ 不過這些年輕的小店多半也是走復古風,我想這應該是 Main Street 最有趣的特色了!

(攝於 Little Mountain Gallery)

(左: 忘了名字,只記得是一家賣 beads 的店,很適合喜歡自己做首飾的人~ / 右: 超可愛的毛線店!)

Plush (4296 Main St*www)
這家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型精品店,店裡的每一樣東西都是 local 的設計師手工製作、獨一無二的喔! 可惜星期天去看的時候它沒開 (星期一~六才有營業),只能從窗外偷看 XD

The Regional Assembly of Text / Lower Case Reading Room (3934 Main St*www)
發現這家店真的好驚喜!! 因為 N 某平常就有在發摟 lowercase 的網誌,原來這個文青喜愛的集散地就在這裡呀! 我想任何一個文具控走近這裡應該會花轟,除了可愛的文具、設計 Tshirt、徽章、卡片、筆記本、甚至還有紙膠帶 (不過居然要 $18 加幣早知道我就從誠品批貨或者上 PTT 團購再帶來賣好了 XDD),有 button workshop,還有我非常嚮往去參加的 Letter Writing Club (以後應該要找個時間去玩玩,誰願意收我的信的快來跟我縮!! 不過以我的打字機手殘程度應該會有非常多 typo 跟 crossout 吧呵呵呵…||)

Woo Vintage (4366 Main St*www)
雖然這家店的名字讓我聯想到黑澀會 = =||| 不過在看裡有看到很多很有質感的單品,還差點把一個很精緻的古董行李箱帶回家! >”< 它真的很好看耶~ 害 N 某整個就是蹲在地上和它深情對望難分難捨了好久,最後還是理智戰勝了,嗚嗚不曉得它現在過得是否安好 (含淚遠望)

Front and Company (3772 Main St*www)
因為小粉紅的緣故才知道這一家可愛的服飾店,除了新衣也有 sample 跟 consignment,男女服飾都有,是一個超好逛的尋寶天堂啊!

他們也有網誌,不過加入發摟前請三思,因為一旦有更新你很有可能就會不小心生了火然後就立馬手刀飛奔到店裡噴錢了! 慎之、慎之~(謎: 你以為大家都跟你腦波一樣弱嗎)

(攝於 Front and Company,美麗的櫥窗)

話說不曉得是因為裝潢 MIMI 的緣故害我有職業病還是怎樣,N 某一進去居然是先注意到他們結帳處的美麗原木櫃台,而且看到就算了還很興奮地衝過去摸…= = (收銀機後的小姐應該覺得我怪怪的吧…)

不過他們也不能覺得我怪,因為這裡賣的有些東西真的是超怪啊!! XD

(請問這個是什麼? 王小龍是誰啊? 我只知道王小明~ ←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他是誰,哇我果然很年輕~~)

(左邊的 Bunny Kit,裡面真的有個小兔子玩偶~ 右邊那個皮夾衝著布丁兩個字害我還蠻想要的可惡…XD)

(左邊照片中依稀可以看得出來「味道好極了」之類的標語,而那個泡麵包裝真的是一針見血啊 XDDD)

而 Front and Company 不只有賣服飾,隔壁還有賣文具、玩具和居家用品的副店,如果經過 Main 的話真的很推薦來這裡看看喔!

Barefoot Contessa (3715 Main St*www)
附近還有一家風格類似,我也非常喜歡的 boutique「Barefoot Contessa」,沒有在這裡拍照所以可以來看看這篇文章的照片! 他們也有網誌臉書頁──啊可惡為了寫這篇我又不小心點進去了然後又被好多新東西給燒到啦!!!! 怎辦~啊~!!! (這個人瘋了)

為了降火 (咦?) 所以 N 某就趕快去吃東西了 ww (什麼邏輯) 畢竟逛到這裡時也差不多傍晚了,所以決定去喝點東西然後回家! :)

(Liberty Cafe,話說右邊那張照到我的腳感覺好詭異噢 XD)

(很誘人的冰淇淋甜品店)

附近有 Liberty Cafe 跟 Handmade Gelato,可惜 Liberty 已經關門了且今天沒辦法吃冰的 (哭) 所以最後決定去曾經和玩具熊約會過 (羞) 的 Shaktea。

Shaktea (3702 Main St*www)

還記得上次在這裡喝到 Chai 時整個驚為天人到語無倫次,今天又再點了一次,不過之前是泡綠茶這次是泡 Spicy black tea,混著小豆蔻、肉桂、和丁香的香氣,溫潤香醇超-幸-福!!! (好朋友來的時後,薑茶和 Chai Latte 這兩個已經變成我的 official 救命熱飲了 XD)

另外還點了 brie melts,淋上 French Earl Grey 醃果醬真的是絕配 ♥

今天的行程就寫到這裡,好開心自己對 Main (以及溫哥華 in general) 的認識又多了好多,沒想到這個城市有這麼多迷人的地方 :) 不過還有很多很棒的地方還沒去發掘到,下次再找時間去探險好了! 如果你有什麼喜歡的 secret spots 也歡迎分享喔!! 喔耶~

2 則留言

  1. kwyc wrote:

    上次 daisy 有拿到一個 vancouver vintage shop 的 brochure
    有到 main street 上面幾家逛過…超喜歡的 =]

    thanks for organizing all the antiques shops 有機會也去走走!

    ps. 那家 chai 有那麼好喝喔~ 上禮拜在印度店喝 masala tea..沒想到味道竟然很淡 = =

    小N
    對喔我記得你們之前有過 Main street trip~~ 哪天再一起去逛逛吧!!
    至於 chai 我發現不同的茶葉做出來的味道很不一樣耶!!
    差別超大的雖然我對茶很不懂…所以感覺上是碰運氣XDD哈哈

  2. Tomcat wrote:

    “how come people don’t like to 散步 anymore once they get a car?!”
    coz ppl r lazy! :D
    ok i do enjoy walking around those places
    problem is… how to get there…. haha… if i drive i need to find somewhere to park… if i bus it takes so long hahaha
    ahhh ic ic…. not bad… :P
    i mostly got my cams from craigslist / thrift stores la
    haha
    and the instant noodle.. “hello lazy”
    fits u! :D

    小N
    yea see~ YOU are lazy XD even too lazy to find parking tsk tsk
    so the instant noodle is totally for u!! hahhahah XD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