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是巧合嗎?

前幾天熬夜熬太兇,所以昨晚決定補個眠,破天荒地晚上十點就爬上床去睡了。

結果正悠哉地做夢夢到一半時(記得當時正夢到我在看某個很白癡的 plurk,好悲哀啊我 XD),我突然驚醒了。

看一下時間,3 月 4 日凌晨三點整。

我一直都是一覺昏睡到天亮的人,如果不設鬧鐘的話連續睡 15 個小時也無所謂,甚至有地震時還是會照睡不誤,可謂名副其實的死豬來著,除了發燒、感冒等特殊情況外我幾乎不曾半夜醒來過。

可是這次就是忽然醒了,而且意識居然還異常地清晰,翻來覆去怎麼睡就是睡不著。
看到客廳的燈還是亮的 (爸媽還沒睡),所以就乾脆起來,想說做點事情再回去睡好了。

後來跟爸媽講了才知道,在台北的阿嬤也是在 4 日凌晨三點多忽然醒來,怎麼睡也睡不著,隔天跟一起住的叔叔提到這件事,他也說他在那個時候也是在三點左右醒來,隔了好久才睡著。

我們都沉默了,我們都知道,今天是阿公的一周年忌日。

會是巧合嗎?去年的 3 月 4 日,阿公在凌晨三點安息主懷 (我知道那篇網誌上寫的是 3:55 AM,不過後來爸說那是後來醫生開證明的時間,比實際時間晚了快一個小時) 沒想到就在轉眼間,一年已經過去了…

 

在天堂的阿公,你會想我們嗎?
我們真的很想念很想念你呢。
這一年來,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如果要一次講完應該要花好久時間吧 — 以前我總愛在你旁邊滔滔不絕地講我跟朋友的事情,而你總是會微笑地靜靜地聽著,偶爾笑出聲來或者為我抱不平一番。

別擔心,我們都會一直好好的 :) I miss you. http://www.ipixels.net/echo/2010/03/04/1year/

留言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