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紅樓、寧夏夜市辦桌、跟失控的地下街

首頁照是藤藤跟安迪君朝物慾的塵世奔去的背影 (喂)

由於安迪君星期六就要去深圳追隨泰利桑大展鴻圖 (XD),加上某位植物小姐居然從來沒有去過西門町 (由於這實在是太震驚了所以就很善心的不公佈她名字瞭~),所以我們星期五又約出來了一次去逛西門町

話說今天天氣真的好熱啊!
N 某在家時已經嗑了兩杯冰淇淋,等到了西門町後我們又趕快跑去吃冰!

三兄妹雪花冰的最大娛樂就是看滿牆滿天花板(以及椅子上)的留言了 XD

藤藤與安迪和我們點的草莓芒果牛奶冰 & 抹茶紅豆冰合照~

還第一次看到建國百年的紀念硬幣,變成國父先生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他忽然正面對著我們所以好像休誇怪怪 (有點毛毛的感覺? XD)

吃完冰之後就在西門町到處逛逛,話說安迪一直對夾娃娃機有種很大的怨念很想要在他離開之前去夾到,可是今天在西門町走來走去居然沒有看到耶 (後來去問路人才知道那家店好像倒了?) 連之後跑去萬年大樓的湯姆熊歡樂世界也都沒看到!! 大家就很失落地坐在那裡想說那來照一張拍貼什麼的好了(這玩意好像自從大一二就再也沒碰過 XD),結果整個湯姆熊繞了一圈居然一台拍貼機也沒看到!! 啊啊難道夾娃娃機跟拍貼機都是咱們那麼年代才有的東西嗎?! 現在的小捧有都在玩什麼啊~~ (崩潰)

不過倒是在湯姆熊看到了這個【GUNDAM 戰場之絆】遊戲機台,天啊現在小捧有玩的東西也太好玩了吧吧吧!! 雖然我不玩鋼彈但是好想玩喔喔!!

↑ 左: 遊戲機艙 / 右: 外面觀戰用的大螢幕

我們還偷偷溜進駕駛艙,環狀屏幕超大視野好赤激啊!! (顯示為興奮的歐巴桑)

↑ 網路上找到的示範影片

而且打完之後外面的大螢幕也會重播戰況,好精采好熱血喔!! (誰來攔住這個歐巴桑)

然後我們就去跟夏妮會合,參觀西門紅樓囉! 這幢有近百年歷史的三級古蹟建築經過了好幾次轉型,現在已經發展成台北市西區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以前都只是經過而已真正走進去好像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呢 (驚)

裡頭有好多可愛的創意小店!

↑ 藤藤買了這個「加油!」的 button,好可愛~

↑ 安迪之前買了好吃的香香雞~ 害得這隻雞看得好ㄘㄨㄚˋ XD
(謎: 你很愛隨便看圖說故事喔…)

↑ 離開西門町前最後一拍,一直覺的紅燈轉綠時一排機車衝出去的景象很壯觀~

接下來就是去錢爸跟夏妮揪的寧夏夜市辦桌啦!

我們吃的就是這個 $2500 辦桌菜單,一桌 10 人,我們總共開了三桌!記得那天吃了 19 道菜一個人才加幣八塊多,是不是超划算的啊~ 然後我覺得最讚的一點是不用去夜市熱烘烘人擠人,滿頭大汗排好幾次對下來才吃了四五攤,現在只要舒舒服服坐在 2F 冷氣房裡等上菜就好,輕輕鬆鬆就把台灣南北小吃一網打盡一整個很適合趕時間的觀光客啊~!!

辦桌的菜都是由樓下夜市的攤販老闆們送上來,有時候還會看到鬍鬚張的店員跟小七的工讀生提滷肉飯跟台啤上來,辦桌老闆說等於有 80 位大廚為我們服務,聽起來有沒有很奢華的感覺! 不過因為老闆一天才開六桌,在報紙上曝光之後又人氣飆升,所以下次訂位得排到三個月之後了… (眼神死)

好豐盛窩~ 不過大家後來都在忙著搶菜所以就沒時間拍了 XDDD

↑ 左: 超好吃的芋餅,裡頭有包肉鬆跟蛋黃,據說平常排隊要排很久,連像我這種跟芋頭不是很熟的人現在都好想再去吃啊…(流口水) / 右: 店家招待的金桔檸檬汁,我們後來研發出來金桔檸檬汁 + 台灣啤酒 + 綠茶 + 蘋果西打混搭調酒還蠻好喝的耶!! 實在是太有才華了~ (還好沒有連蚵仔湯一起加下去)

辦桌吃飯時還發生了一件好笑的小插曲,我發現這兩次跟 LE 吃飯的時候坐我右邊的都會有艷遇 (?!) 耶! 上次是安迪在小乾杯被服務生投懷送抱搭訕 (原文),而這次是夏妮被暗示索吻跟公開摸屁股!! (大驚) 台北的人都真開放啊讓我這歪果來的觀光客著實地開了眼界!

事發當時的座位圖如下 (我們這桌的隔壁是一個家庭開的桌):

(沒帶 tablet 只好用 Word 畫請大家別介意~)

總之就是我們這桌吃著吃著就聊到之前小乾杯八點的親親遊戲 (影音回顧 ),聊著聊著就有人開始起鬨說那辦桌吃到八點整也要兩個人來親,而當大家很嗨地在那邊「喇基~喇基~」的時候我就看到坐在夏妮身後、隔壁那桌的阿罵 (目測約七八十歲) 默默地轉身面向我們 (請注意,是轉身不是轉頭唷! 她還把她的椅子轉了約 120 度,完全是正面對著我們看!) 當時 N 某想說唉呀有長輩在我們還是不要太囂張好了,大家也默默地把話題轉到別的地方 隔了一段時間那位阿罵也轉回去繼續吃她的,可是到快八點整的時候她又默默地轉回來盯著我們這桌看!! (OS: 阿罵~ 我們沒有真的要喇基啦,可以不要一臉期待地看著我們好嗎? 囧)

不僅如此那位阿罵還含情脈脈 (?!) 地一直望向夏妮的背影,我們這桌注意到了還彼此小聲地用英文說那等八點的時候乾脆就讓夏妮去親阿罵好了!! XDDD 可惜夏妮抵死不依,傷了人家的一顆玻璃少女心 (啥) 結果不久之後夏妮從走廊經過阿罵走回她的座位時,阿罵居然伸手就朝夏妮的屁股摸了一把!總之就是非常謎樣我也不知道那位阿罵是在想什麼… (真是猜不透妳的心~♫)

我們這桌的「地瓜~葉!」合照,好開心唷 XD

(Photo from Jeff’s camera)

很嗨的辦桌吃完散會之後我跟藤藤、Irene 及安迪就去搭捷運回家,而且想到那裡應該也可以找到安迪朝思暮想的夾娃娃機,even though 西門町 has failed us, 地下街 should not fail us again! (鼻孔噴氣) 所以我們就從捷運雙連站沿著中山地下街一直走到中山站最後繼續徒步走到台北車站,實在是太厲害了感覺有把晚餐吃的熱量消耗掉 (樂)

而且也真的如願以償有找到夾娃娃機耶!! (尖叫)

↑ 滿坑滿谷的懶懶熊喔喔喔!!! (大心)

↑ 虎視眈眈的安迪君~

是說我們真的好久沒玩了,而且你知道的商家都馬很愛故意把爪子弄得很鬆讓你很難夾,感覺好像是得了帕金森氏症的 L 弱虛虛地翹小指把娃娃輕輕拾起來兩秒後又「唉呀一個不小心☆」弱虛虛地整手放掉(讓好不容易夾起來的娃娃滾得離出口更遠)整個─超─弱─的啊!! T口T (對不起 Eden 請別打我 XD) 不過團隊合作的力量是偉大的 (拭淚),沒一會兒功夫我們終於把想要的娃娃都夾到了喔耶!!

      ↑ 給藤藤帶回家的是這隻,跟牠主人表情超像的有沒有!!! XD

這個則是跟戰利品合照,大家都在模仿自己抓到的娃娃是哪招 XD

↑ 我抓到的是草泥馬喔黑黑黑!! ♥ 然後靠我才回來一個禮拜就曬這麼黑了好威猛 XDDDDD

地下街的商店鐵門上還有很多有趣的鐵門~

然後沒錯…我們就是有那麼無聊 (這絕對不是我的 idea!!)

↑ 我也絕對不知道那個挖鼻孔跟戳屁屁的那兩個人是誰…
(不過中間那位小姐踢人的姿態會不會太優雅了一點 XDD)

↑ 猴嗨森啊~!!

↑ 一直覺的安迪君非常地有演戲天份!

↑ 這似乎是要傳達「在海邊快樂地奔跑」的意境,可惜 that didn’t really come across the way we wanted…

↑ 喔偷看安迪和帥哥泡澡好害羞!! 話說拍這張時旁邊其實有很多人經過…

↑ 然後這張海邊游泳圖 (還是落水求生圖?!) 嚇到了不少路人,因為原本我們只是想趕快偷偷摸摸拍完了事結果安迪在拍的時候不小心踢到鐵門,「碰」地一聲巨響蕩氣迴腸響徹雲霄,回音還在長長的走廊中繚繞不絕~ (成語用夠了沒) 而且還不小心把現場連拍下來哈哈哈哈哈 (顯示為笑到飆淚)

↑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所以忍不住貼出來,藤藤整個閃超快的有沒有! XDDDD (oops ivy is blind at this moment, she can’t see anything can’t see anything~)

好啦這篇實在是太混亂,星期五的日記就寫到這裡囉謝謝各位收看 (招手) 就來放一張隔天去五分埔拍到的美麗夕陽圖來做結尾好了 (咦)

↑ 還有在五分埔買的動物形狀雞蛋糕! 很好吃唷~

5 則留言

  1. n* wrote:

    awww 寧夏 my love <3

    小N
    我這好像是第一次去耶~
    超喜歡的!! 很傳統的夜市很棒 :)

  2. nana wrote:

    啊哈哈哈哈哈鐵門系列快讓我笑死了XDD
    andy的好多張都照好棒哦..香香雞的那張快點當display pic啦!! (指)
    不過..我很好奇..是誰再幫你們3個人照的啊??XD

    小N
    哈哈哈那張真的很適合當 display pic XDD
    喔然後不要臉如我們當然是請路人幫我們拍的摟…(默)
     
    沒有啦其實是死也不肯入鏡的 irene 小姐 XDD

  3. Will wrote:

    喂這個結尾圖太不搭嘎了啊 XDD

    抗議!

    小N
    可是很美啊~ 美麗的事物當然要跟大家分享! (凜然貌)

  4. kwyc wrote:

    國父百年變年輕欸
    阿嬤好可愛!! 默默偷聽你們講話哈哈哈
    so much fun!! ^^

    小N
    阿嬤超搶戲的啊而且她聽得好專心XDDDD
    哈哈下次我們要一起回台灣啦 and have a super big LE reunion!!

  5. Will wrote:

    可是這跟妳的形象不符啊!! O.O

    妳的形象可是!!……………………….疑? 诶? 好像沒有形象耶 (逃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