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小白兔、雜舖、跟那些可愛的小巷

首頁照是安迪君往花海 (葉海?!) 中奔去的背影 (咦)

話說在寫星期四的日記之前一定要先寫一下本日最大心得:
不管你想去哪玩,夏妮妮絕對是您的夢中導遊/伴遊!! ㊝㊝㊝㊣㊣㊣

夏妮旅行社果然名不虛傳,今日在台師大的散步約會雖然很 spontaneous 但是一整個很充實,而且是輕鬆有趣藝術人文皆備完全就是讓我重新認識了台師大哦哦!

這時看倌們 (誰) 應該會覺得很奇怪,N 某的家不就是住在台師大這邊嗎怎麼卻一點兒也不瞭,老實跟你講我是到這次回來才發現原來台北的「巷子」裡躲了這麼多正點的小店可以逛! 0w0 好吧我知道這是路邊小黃跟小黑都知道的常識,可是我以前因為對地形不熟所以出門晃的時候都是傻傻地跟著大馬路走──殊不知台北的逛街精華就在無名的巷弄之中啊!! (熱淚握拳) (以前不知道這點所以像公館那些地方常常只花半個小時就走完了..(默) 好丟臉啊我沒資格當台北人 Q口Q)

好了咆哮完了(人也應該走得差不多了)緊來寫一下今日的探險行程 (茶)

二手書店──這個位於台電大樓四號出口的小小書店,一進去就會看到一個牌子寫著「老闆不在家」,旁邊擺了一個甕,想買書的話就直接把錢留下自行取走,完全無人看顧整個就是走瀟灑率性風來者!常會看到有些人經過就會進來翻一翻書,今天我們去的時候還有附近麵包店的阿姨送食物來留在桌上給老闆吃 感覺好可愛 XD

然後書店隔壁的 Yodo Café 還有賣傳說中網路上很紅的洪瑞珍三明治,別小看這三明治外型跟你家巷口的差不多,來看看夏妮咬下第一口的表情:

好好吃喔喔喔!!! (爆)

它有火腿跟起司口味兩種,這是火腿三明治的橫切面,雖然它長的很謙虛但是你吃下去就會知道它本人是個不簡單角色來者!! 蛋皮上好吃不膩的美乃滋和奶油是整個三明治的靈魂喔喔~ (吃完後還會想再吃一個,你說這心機不心機!!)

然後我們就走去 picnic 那邊接剛抵達台北的藤藤兒,還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鏡子 XD

↗ 鏡子上還有眼睛噎會不會太媚了!

picnic 野餐咖啡這家店之前 N 某愛在網路上就有看過很多次 (好多部落客都好愛來這裡拍照) 感覺的確超可愛我對田園風格的店真的完全是抵抗力 = 0 啊啊~~

接到藤藤之後我們又走回師大 (今天的行程完全就是在師大→台大→師大之間奔走了好多次 XD),看到了傳說中在夏妮心中留下陰影的闇黑韓式料理 (註1),不過還好晚餐吃的很棒,去了夏妮介紹的伊洛瓦底!

伊洛瓦底雲泰餐廳──這家據說平常排隊要排很久,還好今天我們很幸運馬上就有了位子 我們點了口感很嫩的打拋炒肉、月亮蝦餅、炒飯還有名字很長害我忘記的炒青菜 (喂) 飯後還有免費甜點~

話說在照這些食物時 N 某就默默地被封為女版 Jeff 了這是…

吃飽喝足了後就去夜市逛個過癮啦!而且還有逛很多特色小店 ♥

↑ 除了賣服飾跟精品,還有賣男人哟~ (大誤)

一不小心就把這些小東西帶回家了! ♥ (還有 picnic 的明信片做背景 :P)

夜市逛完後就鑽進了藏在小巷弄中的小白兔唱片行,這裡蒐集了好多很棒的獨立音樂!

唱片大部分都可以試聽,N 某對其中兩片一見 (聽?) 鍾情就也一個不小心就把它們帶走了!! 能夠找到很合自己胃口的音樂真的是讓人很開心的一件事情吶!! 而且不論是隨機跳到哪一個 track 都有種「就是它!!」的澎湃感你說這有多難得這若不帶回家我不就喪盡天良嗎我!!

所以被我綁架走的第一張是 Lisa Bassenge 的首張德文專輯 Nur Fort (只好離開),當時店裡放的就是她的主打歌,店員說她是個很有 guts 的人! 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一下,而 Fujiya & Miyagi 的 Ventriloquizzing (腹語術) 則是只聽前奏就馬上愛上它了,冷靜的機械節拍和不知所云的催眠呢喃好迷人!!! >///< (謎:您沒問題吧)

話說 N 某在店裡還又不小心耍白痴,試聽完 Ventriloquizzing 想也沒想就跑去櫃檯衝著店員問我可以買這張嗎 (眼角還疑似擒著激動的淚光),店員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就很慌張地說呃當然可以啊難道不可以嗎你想買我應該很高興才對啊? 我才瞬間意識到自己剛剛的問句有多蠢 (羞奔) (藤藤: 啊你是結帳時講 May I take this 說得太習慣所以直接英翻中了嗎…) (讓我想到夏妮的 thisummerci = I want this…um…merci 的梗 XD)

喜滋滋走出了唱片行,在夜色中的台北小巷轉了幾個彎後,就到了ZABU 雜舖居酒食堂

復古的擺設、昏黃的光線跟讓人很放鬆的音樂,在推開門的那一剎那就像是進了另外一個時空! (不過店裡有貓,所以請記得隨手關門 :))

不同年代的東西湊在一起,衝突之中居然可以抓到一個微妙的協調感。真的是很 cozy 的一家店,很適合三五好友來喝點小酒聊聊天~

↑ 安迪跟夏妮合照之安迪喝飲料的樣子很撫媚

↑ N 某跟藤藤合照之後面那位店員的髮型很潮

↑ 左: 我的柚子沙瓦 / 右: 夏妮的芝麻牛奶

↑ 藤藤的柚子茶 (還是什麼類似的東西)

而且還在 Zabu 看到了一個差點令 N 某尖叫的生物!!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看不出來也不要緊…因為實在太難拍,所以我已經很貼心地把這個”生物”標出來了 XD

鎗鎗~ 牠就是 Zabu 的店貓之一啦! 一身黑實在是太難為哀鳳相機了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牠好可愛唔喔喔喔喔而且牠好乖! 害我都無法專心只想去摸牠…努喔在店裡養貓真的是太犯規了你說是不是!!!

↑ 無奈的貓咪被兩位怪叔叔(?!)騷擾中 XD

↑ 老闆(?)帥氣的側面 (喂

窩了好一陣子後再回去師大夜市晃晃 (讓藤非常怨念的懶懶熊手機套終於在第三次相會後跟著她回家了 XD),看了單耳兔 Hoper Hsu 的小展覽,最後再回家。

好開心好滿足的散步行程 :)

 

[註1] 文中提到一家「傳說中的闇黑韓式料理」夏妮之前有噗過,摘錄如下:

被帶領到地下室疑似倉庫的破舊壁紙小包廂,身後就是橘色大菜筒,各式蔬菜變色走味,阿李郎五花肉又鹹又油又迷你令人食不下嚥,石鍋拌飯就是一點點白飯加可疑的醬和發出螢光綠色的海帶以及黃掉的小黃瓜片及肉躁…

最妙的是跟服務生要了兩次茶水,第一次叫我自己上樓拿,第二次勉強說好我幫你們拿,最後咚咚咚跑下油膩的樓梯一彎腰大喝:哎呀茶壺不就在桌底下!又咚第一聲,把裝著漂浮著闇黑茶包的一壺清水(疑似永久沒有洗過並泛黃的塑膠水壺)從油膩的地板放到我們桌上就跑了,畫面永恆地停駐在小強默默爬過剛剛放水壺的油油黑斑地面…

而且她們還在現場目擊老闆娘把兩盤從餐廳內端回門口的辣年糕直接倒回大鍋繼續煮,這麼可怕的店怎麼得以存活至今沒被踢爆 (且我們今天經過時生意居然還不錯) 始終是一樁難解的謎…

7 則留言

  1. winnie wrote:

    n~ 眼尖的我發現你的TSHIRT是不是fcuk!!? i have one in pink! =D

    小N
    是 fcuk 沒錯耶! 哇賽你真的好眼力!!!! (拇指

  2. nana wrote:

    天啊好棒的行程哦! 努哦哦哦圓了我們上次想吃雲南料理吃不到(就被暗黑韓國料理給ruin)的夢啊..TAT
    PS. 小N跟ivy的合照讓我驚覺..你們怎麼越長越像了!!?? XDD

    小N
    咿?! 難道我的臉跟阿米巴一樣會變 跟誰常在一起就會變得像誰..!??
    天啊感覺好恐怖喔XDDDD

  3. Clone wrote:

    我也要跟啦~~~~~~~~

    小N
    等你病養好啦!! (ಠ益ಠ)

  4. 路人甲 wrote:

    除了這些, 台北後火車站 (華陰街商圈) 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喔… 我上次去就逛到瘋掉, 有興趣請看: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6529

    小N
    oh noo 你幹麻醬 又多了一個充滿誘惑的地點了!! TAT

  5. Marzie wrote:

    好快樂~~~

    小N
    這幾天看到的貓咪真的很多呢~
    我也好想去看你的土司喔!!

  6. Will wrote:

    噢噢我也好想去啊~ 看起來超棒的~

    不要逼我在夏天回去啊啊啊啊 TAT

    小N
    you know you wanna go back~

  7. my*echo wrote:

    […] 那天早上我們重訪了一次洪瑞珍三明治及隔壁的二手書店,因為之前去那邊的時候藤藤沒跟到所以就帶她去了一次!這次早餐是在店裡內用,Yudo Cafe 的老闆娘及店員完全就是超熱情的,讓我們有點小受驚哈哈 XDD […]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