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教會我的事 #7:不要小看小島!

發現「旅行教會我的事」系列已經默默地來到了第七集,篇數已經跟哈利波特和納尼亞傳奇一樣了啊!跟文學名著齊名(?)感覺很爽沒錯,但應該沒有名著的第六跟第七集之間足足隔了六年吧(汗)這六年之間我都已經搬去英國又搬回溫哥華了,但即使被人生殘酷的歷練了這麼久,旅遊帶賽的功力仍然不減,我果然是個始終如一的人呢 💩(嗯?)

這次要寫的旅行是上週末,為了慶祝 Tim 三十八歲生日(偷爆料人家年紀)而安排的跳島小旅行。島嶼選在加美邊境附近的 Orcas Island,開車只要三四個小時,過邊境也只要帶護照就好不用做其他準備,小島圖片看起來也很 chill 像是片與世隔絕的樂土,感覺會是場很輕鬆的放空之旅~所以訂完住宿後就輕鬆的把整件事情拋諸腦後了 💨

時間快轉到小島之旅的四天前。

2023 年 9 月 18 日,那天是個星期一(X調查配樂)我一如往常洗完澡準備要去睡的時候,在客廳用電腦的 Tim 忽然抬頭,很試探性地問我:「欸話說我們星期五要去小島呀…妳有訂好船票了嗎

嗯?船票?
——對吼去小島需要搭船,我忘記要先訂船票的這個部分了啊啊啊!!!!!

看到我震驚的神情,Tim 十分淡定地繼續說:「那個… 我剛剛去看渡輪的網站呀,目前能訂的票都被訂光了,但是!(此時我已呈現 😱 狀態)Washington State Ferries 的票都是分批釋出的,第一批是出發兩個月前,第二批是出發兩週前,而最後一批是出發兩天前——也就是後天——的早上七點整。我們只要那天早點起床,還是有可能搶得到票的!沒問題啦!(安撫語氣)

此時再去挖出我之前訂房的確認信,看到信件第一行的確是「BE SURE TO MAKE YOUR FERRY RESERVATIONS AS SOON AS POSSIBLE」(真的是大寫加粗體),但因為那時離出發還有四個多月,我們出發的週末也不是例假日,毫無危機意識的我很快就忘了這件事。而身為壽星的 Tim 這次破例不需要參與任何規劃,所以到目前為止他也很放心的從沒過問任何細節(揪竟為何都結婚五年了還能如此 trusting 我就問 🤷🏻‍♀️)他之所以會突然去看船票的事情,只是因為他那晚好奇去估狗一下 Orcas Island 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結果看到搜尋結果第一句是「Orcas Island is a popular vacation destination for…」就驚覺不妙,沒想到這個我們誤以為是個冷門景點的小地方居然這麼 popular,我太小看他了啊啊啊!!🫠

時間再快轉到搶票日當天

我們早上六點半就摸黑起床開好訂票網站,此時只有凌晨六點的船班是還有位子的:

雖然心中一部分還是抱持著「第三批的票應該不會太難搶吧」的想法,但還是不敢太大意,所以我們早在這之前就已經先做好萬全的準備:WSF 網站已經註冊好帳號、綁好信用卡、甚至還預先跑完一次完整訂票流程作暖身;而為了節省當天操作頁面的時間,我預先用 chatGPT 寫好了一個自動填表格的 script,還跟 Tim 講好:我來搶 3:45 PM 的班次,他同時也搶 7:25 PM 的班次當 backup。嗯哼哼準備得這麼周全應該穩了吧!這麼 paranoid 的應該就只有我們了吧!😤 如果有其他人也這麼拼他們這週末應該要去跑馬拉松或鐵人三項而不是跟我們去這個窮鄉僻壤啊(失禮)

結果等到 6:58 AM 的時候,網站流量瞬間激增,每次刷新頁面都要等個十幾秒,讓我驚覺大家都是來真的。而我一看到 3:45 PM 有位子馬上點進去之後,每一個步驟的頁面都是龜速讀取,瞬間以為是回到了數十年前撥接上網的年代,這個緊張感害我從頭到尾都不敢呼吸 🫣 好不容易我終於訂完了,此時回到主頁,所有的時段的船票已經全數售罄。而跟我一起在七點整同時開跑、本來要選另一個 backup 時段的 Tim,流程才走到一半就發現票已經都賣完了,天啊我還以為我們搶的是船票,其實是碧昂絲演唱會吧。

而出發當天早上也是驚險重重,先是六點起床搶回程的船票(重複以上所有的步驟,這次也是在驚險之中搶到票,所有的票都是在十秒內售完)打包完抓好時間出門,結果一出門就遇上超!級!大!塞!車!

明明就是個一般的週五,也不是 long weekend,怎麼感覺全世界的人都選在這個時候來 downtown 🤣 好不容易龜速開出 downtown,正要鬆一口氣準備開始加回正常時速時,前方路口忽然出現火車

(示意圖/來源 city hall watch

我們規劃路線時完全忘記可能會遇上火車經過的這個可能 🤦🏻‍♀️ 據經驗,要等火車完全經過可能要等個十幾分鐘,看一下覺得時間可能還來得及,但我們再仔細定睛一看後…

等等… 這個火車似乎完全沒有在動啊!😱

也許是遇上了什麼技術問題,導致整個路口是呈現完全靜止癱瘓的狀態,我們立馬掉頭走遠路,但又遇上封路,導致我們繞了好一會才繞過整個鐵道路段(此時的估狗導航小姐應該已進入錯亂狀態)

在美國邊境卡了一個多小時,等到進入華盛頓州時,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兩點多,估狗地圖預估開到 ferry terminal 時約 3:30 PM。但船票網站是說若在開船前 30 分鐘 (3:15 PM) 還沒有刷進 toll gate,則該船票就算失效,車子得掉頭去排下一個船班的位子(下一班次是四個小時後)。我們真的趕得上嗎?🫣

從此時開始,每一個遇到的超長紅綠燈都讓我們十分煎熬…

就連去 ferry terminal 的最後一個路段也是膽戰心驚,那是一段穿過市區的狹窄單線道小路,而我們完全卡在一個很慢很慢、時速大概只有 30 km/h 的車子 🚗 後面,整段路他很悠閒,而我們只能心急如焚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卡在我們後面還有十輛車,大家也是要去趕船的,也很急都跟超近,形成以下的畫面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 🚙🚙🚙🚙🚙🚙🚙🚙

最後,我們總算在關門前六分鐘慢慢抵達 toll gate!!

重點是那台慢車也是要去搭船的,居然可以這麼慢條斯理?!真的是慢活新指標!🫣

15:15 我們的船票就會立即失效,還好我們在 15:09 刷進去了!人生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逼得這麼緊啊哈哈哈哈哈

所以大家以後都要記得,就算是一個輕鬆的小島之旅,還是要記得先做好功課訂好船票,不要小看小島的 popularity 了哦啾咪(這個梗真的用了好幾年了呀)


再附上一些 ferry 上拍的照片(此時終於有閒情逸致了):


小插曲:在進美國邊境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包包裡有水果,想說糟了新鮮水果是不能過邊境的,趕快拿出來狂嗑(深怕被美國警察抓走 😬)

結果嗑到一半看到蘋果上的貼紙,產地就是華盛頓州… 好哦我揪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


Cover Photo: Thomas Lipke / Unsplash

10 則留言

  1. Tim wrote:

    煙y~~~~~~~~~

  2. karen wrote:

    我上次去硬等了兩班船才回到溫哥華 🤣😂🤣.. 真的不能小看小島,我想說過去需要訂票回程就不需要了吧吧吧吧~~ glad 又是有驚無險 😂

    • 小 N wrote:

      居然硬等兩班船!!😱😱😱 太可怕了~對啊這感覺比 gulf islands 還要瘋,我們真是太小看人家啦🤣

  3. Chloe wrote:

    天啊整篇好想要拿紅筆出來一句句點評(像國小作文老師那樣)精彩佳句&資訊量太多,怎麼可以這麼讚🤩🤩如此有緊湊、有笑點的情節安排,完全是好萊塢的成功說故事公式啊啊啊(讚讚讚,讀完仍津津有味~~~)btw Tim生日快樂喔~~~(雖然講過,但覺得記錄生日文可以再講一次🥳🥳

    • 小 N wrote:

      哈哈哈天啊這個褒獎的層次也太高了(受寵若驚)!!!一方面很高興,一方面也希望我們人生不用過得這麼 drama 沒有關係欸🤣🤣 哈哈哈~也謝謝妳給 Tim 的生日祝福!這次的確非常難忘😁

  4. wrote:

    哈哈哈,笑死我了!
    六年起六年後,妳依然是我們所認識的小N!!!
    蘋果那個太好笑了吧🤣

  5. na wrote:

    my first blog comment in probably a decade <3

    • 小 N wrote:

      我也好想念妳的 blog 喔!!😳(不過感覺現在應該會專注心力在 laylay 粉專😆😆😆)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