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上班驚魂記

今天是N某實習的第一天,基本上應是既新奇又充滿希望的一天 (有嗎),殊不知它的開場竟是既悲慘又壯烈的啊…!(我沒騙人,今天早上真的差點心臟病發!)

倒不是因為早上睡過頭什麼的,雖然早在好幾天前身邊就質疑不斷「八點半要到耶你真的爬得起來嗎/什麼六點去睡就不錯了你還打算六點半起床喔!/唉呀總覺得好危險耶~ = =」(大家對我怎麼都這麼沒信心…)

雞醬法好像真的有效,我今天不到 6:20 AM 就從熊熊從床上彈起來了!!ヽ(`∇´)ノ 這樣七點出門的話再怎麼樣八點一定會到,還有半個小時空檔可以慢慢給它醒,OH~ perfect! 抱著愉悅的心情去 Granville 搭 98B,在車上時還沾沾自喜 OS「看你們之前一直唱衰,今天老娘還不是起來了?哼哈哈 (得意笑)」

但也許是因為自爽太 high (?),所以完全沒發現 98B 在過橋之後走的路線越來越詭異… 原本我是要搭到 No. 3 @ Cambie 轉車,但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

 

我已經到 Westminster Highway 了。

orzorzorz

怕有人對 Richmond 不熟所以附張示意圖▲
藍線=心中的理想路線(98B很優雅地轉410),左下角的圖釘=我現在的地方…

咦 98B 怎麼會走到這裡來啊啊啊花生省魔術!!?( ゚Д゚) N某在極度錯愕了十秒之後,才猛然回想起,之前在 Granville 搭車的景像——依稀記得當時N某是遠遠看到有輛兩段式長版公車停在車站旁,當下認為是 98B 來了所以就毫不猶豫直接衝上去…嗯這麼說來…我現在坐的車其實…

 

*reality hits*

 

這不是 98B~這不是 98B~這不是 98B~!!

 

老梗一下…話說死八達還真常被惡搞啊 (喂)

kfc

嗯總之所以是的你沒看錯,N某搭錯公車了……(應該是搭到 491) 深刻體會到「誤上賊船」意境不說,還偏偏選在第一天上班是怎樣啊!T口T 趕緊倉皇跳車後,卻不知道該怎麼走 (那裡對我來說完全是塊陌生的領土啊,應該都沒去過吧lll) 原本還很天真的以為可以走到 No. 3 再搭車,可是走半天卻只看到一堆怪怪沒見過的路名,好不容易跳上一班前往 Garden City 的 401 公車,接著再等 410… 最後搭上 410 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還得走走停停慢吞吞北上到 Aberdeen (一堆人上下車等超久!),往東走到 No. 6 後再走走停停慢吞吞南下到 Commerce… 完全就是ㄇ字形繞了大半圈,說有多糾結就有多糾結啊 囧

不過還好主眷顧,410 到站的時候約八點二十九分,N某跳下車手刀衝刺飛進公司大門時為八點二十九分四十秒左右,喔喔喔盜壘成功!!♥

(然後進 lobby 就看到一排西裝筆挺的實習生正襟危坐這樣 =.= )

不過當時 HR 的人還沒來,所以可說是有驚無險啦…lll 其他就還蠻順利的,新生訓練有點長一直到下午一點,不過午餐是免費的很開心!(自點西餐耶~ 結果大家主餐都選義大利麵…XD) 部門的人都很 nice,我跟另外一個同事合用一個辦公室 (多半都是兩個人用一間辦公室),只不過公司真的很大,我出去上了兩次廁所都差點迷路!QAQ ←就算帶著地圖還是很容易走錯 希望之後別再發生蠢事啦~哈哈 http://www.ipixels.net/echo/2009/05/05/first-day-of-work/

10 則留言

  1. kwyc wrote:

    hahah 所以命中注定今天要早起 XD
    but at least you found your way there~

    richmond 我只知道3台bus… 98, 480 & 410 …|||

    小N
    哈哈我也差不多啊~
    我想這次最大的收穫是 經過這一次我終於把 Richmond 重要的道路 & 方向都搞懂了!
    以前真的很不熟 都不知道哪些是南北向哪些是東西向…lll

  2. cuddlie wrote:

    喔買尬 這也太驚險了 XD
    不過還好有臨危不亂找到公車坐

    Have fun at work!!!

    哈哈還好還好
    至少不是被送到完全沒有其他公車的地方…XDD
    hope to run into u again someday neh!

  3. 娃娃 wrote:

    hahahah XDDD
    我懷疑 你到上公車前~~
    都是夢遊狀態 XDD

    哈哈哈

    我星期五 回去
    你跟豪豪可ˇ以出來嗎~??~?~
    during Saturday ~?~?

    小N
    應該是夢遊狀態沒錯吧…完全根本就是再放空T_T

  4. Avati wrote:

    so your company is around commerce parkway? I worked around there too last time…410 change route between morning and evening rush though…have to get on near the golf course

    小N
    hahah yeaaah… at first i didn’t know what it means by “get on near the golf course”, because there was a golf course at commerce too (it’s a long stretch along no.6). but i learned that the hard way LOL..

  5. alice wrote:

    哈哈哈,真的是有驚無險的一天啊!看來所以的驚因該都在第一天驚完了,以后一定很順利!!=D
    話說坐公車真超沒安全感的。像41 去UBC 常常混雜著只到CROWN 的囧車,害很多人不知道跳上去后就被凄慘的丟在DUNBAR 過后那鳥不生蛋的地方,而且通常都在黑乎乎的晚上,,,這個故事的moral告訴我們,,,,上車前真的要看車牌啦xD

    小N
    沒想到過不久之後跟你搭 41…[在 crown 被趕下車]這件事就又應驗在我們身上了 =A=lll 都你害的啦~~ 哈哈哈哈 (謎:明明就你自己也眼殘好不好)

  6. .oOMOo. wrote:

    LOL! 這種鳥事,我常發生哩…..
    還蠻好笑的,到時候放在我網站裡面衝人氣和Hits OK嗎? XD

    小N
    哈哈我覺得你的應該也蠻精采的
    我有看到你 fb 上畫的 每件都很鳥但又都很好笑啊!!XDD hhahaa
    你的網站正式開張啦?恭喜功喜~

  7. […] 自從上一篇驚心動魄的公車事件之後,N某這整個月好像被 jinx 了一樣公車運都很差…大概每隔幾天就會發生個什麼蠢事,但沒想到最白癡的竟然都是發生在同一個禮拜啊(還連續三天勒)!請待我娓娓道來 (ノд・。)… (為了趕流行(?)我也來申明一下,以下全都是真人真事,我沒有造假喔!丟臉的事情我怎麼可能造假呢,造假有獎品嗎!沒有嘛~!)(謎:你激動個啥啊) […]

  8. […] 超背的公車運~ ★ 首日上班驚魂記 ★ 電纜公車是不可信賴的!(ノ`д´)ノ ★ […]

  9. […] 害我險些心臟病發的首日上班驚魂記似乎還歷歷在目,沒想到工作的最後一天也是結束地如此壯烈啊囧 現在終於知道何謂 procrastination 暸! […]

  10. ~nightcat~ wrote:

    你迷路很正常, 你不迷路我才會被嚇到 :P

    小N
    這篇文幾百年前的你還留言也太捧場了吧XDDD
    我其實方向感很好OK!! 只不過有時候會恍神一下嘛~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