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狄更斯式的寫作?

「就在我即將追上目標的那一剎那,它卻迅速地離我而去,遠去的龐大藍白身影以及輪下滾滾沙塵無情地見證了我悲慘的處境。我拚命地跑啊,跑啊,我的影子在滾燙的柏油路上奔馳,豆大咸澀的汗水及淚珠從我那被七月熾熱陽光曬傷的臉頰滑落而下。當我終於追上它的速度,與那龐然大物平行時,我透過那扇骯髒不整的廉價玻璃窗戶,瞥見了濃妝豔抹的她。她那雙有如希臘的天空又有如晴天的地中海般蔚藍令我懷疑是不是有戴瞳孔變色片的深邃眼眸望向正在努力奔跑的我,烈日刺傷了我的眼,但我仍能隱約看到她那擦著 MAJOLICA MAJORCA RS492 冰梅色珠光唇蜜的嘴角呈現三十度上揚的弧線,輕蔑但無聲地恥笑著我的窘樣。我終於放棄奔跑,停下腳步看著它駛往那片不屬於我的天空,她輕蔑的冷哼聲似乎在我耳際迴盪。我呆杵著,任憑洶湧的人潮及車聲將我淹沒,讓我單薄的身影在這喧嘩的街頭更顯孤寂,投在地上一個單調的弧影。我感到一陣暈眩,疲憊的雙腿隱隱作痛,但令我更痛的,卻是我那在無盡的期待和失望中被冷酷刺傷的自尊。」

 

原文:「X的竟然沒追上公車 車上那女的你可以再笑開心一點!

 

阿哈哈…今天幫斗笠撒看作文時不知道為什麼講到 Charles Dickens 這位有衝字數賺稿費嫌疑偉大的文豪,忍不住就來段模仿文啦~我發現斗笠撒跟我的廢話功力寫作還不錯嘛!(雖然說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出來 doesn’t make any sense…) 而且當時在編的時候也沒有寫得這麼文鄒鄒,其實還蠻沒品的 =w= 像是「我透過窗戶看到有個女人對我的狼狽露出嘲笑的神情」可以掰成

「我透過那扇上面都是鳥大便的窗戶看到有個女人對我的狼狽露出嘲笑的神情」

或是「我透過那被佈滿鳥大便而且根據其色澤形狀可以斷定那隻鳥並沒有好好吃蔬菜水果導致消化不良的公車窗戶看到有個女人對我的狼狽露出嘲笑的神情」……

…所以說,大家請當作沒看過這篇吧 (笑) 喔對了,安潔兒小姐明天要 audition 捏,加油加油!我下午如果開溜順利的話一定會去為你打氣的!=]

5 則留言

  1. Tomcat wrote:

    wahahaahah
    wahahahaha
    wahahahaah
    XD

  2. 。Clone。 wrote:

    呵呵~~為了一個字一塊錢…
    後面還要追加…

    “在絕望中..拿起手中那看似50年代的中古破舊手機。在電話簿裡找出我那尊貴卻驕傲主管的電話號碼。 做好心理準備,當我按下撥出鍵時,神經已繃到極點。我大概已經可以用我那佈滿被風吹亂和汗水倒灌的髮絲黏住的腦袋想,待會電話接通後,我這個月就會跟現在一樣的悲慘。”

    呃….怪怪的~~但不管啦~~
    我看我也瘋了^^|||

    okok~~I did leave my common here la~~

  3. 小 N wrote:

    Tomcat
    =w= that funny ma?
    我們可是花了很多心血哪!
    haha

    Clone
    阿你們這幾個是怎樣
    現在都選擇在 FB 留言了齁 =w=++
    你寫的實在是太讚了啦 哈哈哈哈哈
    我們的時間跟廢話真的很多 =P

  4. 。Clone。 wrote:

    對呀~~明明說要讀書的=_=
    唉…嚇一次真的要乖乖的STUDY 了啦!!

  5. 小 N wrote:

    Clone
    我們幾個在一起只能辦同樂會
    不能讀書的 啦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