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就一直吃…

『親戚 + 吃飯』,這大概是每個人返台後一定會碰到的事情吧。對N來說當然是件值得歡喜的事情,因為可以不著痕跡地把自己愛吃的行為「合理化」,而且都花機票錢回來了,不好好給他大吃特吃幹什麼!所以《小Nの台灣歡樂歷險記》的番外篇【吃死你】就在此揭開序幕…

5/10:由於爸媽 5/11 之後就會一直南下到高雄 (把我丟在台北 T^T),所以只好到大和提前慶祝母親節囉!

tw-042.jpg

(白平衡很糟糕…對不起大家T_T)

據說日式涼麵的正確吃法,是把麵條浸在醬汁裡約三分之一,然後「囌嚕囌嚕」地一口吃下,而且不能咬,否則麵的味道及口感就被破壞掉了 0_0″ (?!) 所以N就很開心地不顧形象專心吸麵,還好沒有噎到或消化不良 XD~吃完大和後,一行人就走去拜訪住在附近的叔公~是阿公的第十個弟弟…所以他女兒 (也就是姑姑) 年紀比我小 XD 好久沒看到他們了,真開心!

5/15:和另外一個叔公去新光三越 8F 的欣葉吃晚餐,這個叔公是阿公的第七個弟弟,所以他兒子 (也就是叔叔) 也才比我大幾歲而已 XD

tw-045.jpg

tw-044.jpg

5/18:然後由於爸媽 5/21 要回加拿大 (再次地把我丟下 TvT),所以 18 號就去家附近的彭園湘菜館吃了一頓~

tw-046.jpg

這次不太一樣的是,每個人都是吃一樣的「套餐」,而不是合菜。好處是大家「各自為政」非常方便 (不用轉圓盤搶菜 A_A),缺點是大家的食量不一,所以吃到最後竟開始有種「大胃王競賽」的感覺!゚w゚|| (往下看就知道了)

tw-047.jpg

tw-048.jpg

前面的湯泡魚生、蝦子與板條 (?) 還有子鮑烏參,還是小 case 所以大家還是和樂樂地邊吃邊拍照聊天…

tw-049.jpg

但是喝完這 (好像是第五道) 看似嬌小但料卻多得嚇人的湯後,叔叔已經因為吃得太撐而出局了…

接下來吃完這盤魚 (第六道) 後,爸爸也因吃得太撐被迫出局… (其實他還幫我把我的那份吃了一半 XD||)

tw-050.jpg

結果我請爸爸幫我吃魚的決定是對的,因為第七道就是我最喜歡的涼麵!喔耶~(and sorry dad |||) 只是這時媽媽卻在吃了幾根羅蔔絲後就被淘汰了…剩下我跟阿公阿嬤繼續奮鬥 =口=+ 加油加油加油!

結果我很不爭氣地被一片豆沙餅打敗了 orz

還好第九道的西米露比豆沙餅好搞,所以大家又敗步復活,齊力把它給解決了!挖哈哈!好喝好喝!但此時大家已經開始眼神呆滯、面露恍惚……不過還好,現在只剩最、最後一道了!是在這炎夏最受歡迎的…!!

tw-056.jpg

眾曰:「西瓜請打包,謝謝。」(已經撐到完全吃不下了 囧rz)

 

唉,所以說回來會肥死果然是無法避免的啊。(反省中)

7 則留言

  1. kwyc wrote:

    還好我是吃完飯看這篇的 =]

    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喔~~~

  2. 小 N wrote:

    kwyc
    哈哈吃飽後看就會覺得更飽了!XD

  3. Lawrence wrote:

    歐~買~尬~

    Grace妳回來最好吃肥一圈,才不枉費了我們在這看的到吃不到的怨念….

  4. na wrote:

    我看到最後一句實在快笑死,這十道菜太經典了啊啊!!XDDD
    唉小N在台灣消遙哦…我也想低低甲低低甲..orz

  5. 小 N wrote:

    Lawrence
    你們明天就有豬腳可以吃了,怕什麼啦 XD
    (我回台灣根本都沒吃到豬腳耶!)
    不過吃肥一圈倒是真的沒錯…

    na
    hahhaha,那句話裡其實隱藏著淡淡的悲哀啊~ XD
    你也一樣啦,可以吃豬腳的人=W=~~呵呵

  6. Lesley wrote:

    請問是哪一間彭園呢?一人份套餐價位要多少coco呢??

    也想去的路人

  7. 小 N wrote:

    Lesley
    hello Lesley~ 歡迎喔! ^^
    彭園好像有很多分店的樣子,
    我那次去的是羅斯福路上面的那家
    (地址在這裡:http://pyr.web66.com.tw/)

    記得沒錯的話,當日套餐(內容是店家自訂的)
    是一個人 $800 左右,但是量蠻多的
    有興趣可以去試試看喔 :)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