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對我而言,是神秘的。

也許是因為小時候搬了很多次家 (高雄→台北→新竹→台北總計七個住所),我對童年的記憶一直都很模糊。來加之後 (依然不改血液裡的流浪因子,本拿比→溫哥華又搬了一次家 XD) 又隔了六年才回去,所以對我而言,家鄉似乎總是有種朦朧的神秘感。某些做惡夢的夜裡,我常夢到我迷路了,夢到我跑過一個又一個的街口,卻找不到自己的家。就像明明本來走在竹東鎮安靜的住宅區裡,轉個彎卻發現自己置身於公館繁華吵雜的十字路口般地令人不知所措。就連曾經熟悉到不行的我家平面圖,也因時間的流逝而漸漸地陌生了起來。

所以說這次回台,與其說是回老家,到不如說是去觀光而來地貼切。
喔,台灣,這片神秘的土地啊~(謎:阿你是老年痴呆得了失憶症喔?)

但你大概無法想像,當 KE691 班機在桃園上方緩緩降落時,
我的心情有多激動 XD

三十四天,其實並不長,但我想去用心體會,紀錄我在這海島上的每時每刻,每個 moment。小N的 2007 夏日遊記,敬請期待:)

4 則留言

  1. 天 予 wrote:

    哈哈~
    welcome back!
    希望你這次回來玩的開心
    不過不要玩到忘記我這個人啦= =
    有空要見面喔

  2. 小 N wrote:

    章魚~~
    你的網誌我都進不去耶~
    是想問你的手機號碼是什麼啦=w=
    然後你都會一直在台中喔…
    如果可以的話,我五月底說不定會下去找你喔!!!

  3. 天 予 wrote:

    哇哇哇~~
    我明天在台北耶~~
    手機0914077621

  4. my*echo wrote:

    […] 因為這樣的緣故,即使新竹是我在台灣擁有最多豐富童年回憶的城市,現在對我來說卻又是最神秘陌生的城市,因為我已經幾乎忘了那裡的街道長什麼樣子,除了學校跟家裡外其他的印象皆為一片空白… 四年前寫了那篇【家鄉對我而言,是神秘的。】的心情也是像這樣矛盾的吧。(而且那年因為一些事情我也根本沒機會再訪新竹,只有我爸媽去舊家拍一些照片給我看而已,而且還發生了這個慘劇! 啊,我想這就是人生罷 ) […]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