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茶] 社區小店 Legato Tea & Coffee

早上出門時既颳大風又下大雨,雨傘撐沒撐似乎沒什麼差別,而且嚴重到連過一些馬路都有在「涉溪」的感覺…(如果再漂一艘小船過去,溫哥華也許真的有成為第二威尼斯的潛力 ゚Д゚|||)

更糟糕的是,我還錯過了那四十分鐘只有一班,直達 UBC 的 41 公車。

望著公車漸漸遠去的背影,抱著 1:00 PM 前需要退還的課本,我失神落魄地站在大雨中。還要等快一個小時,該去哪裡好呢?兩間 Starbucks 跟 Beans Bro. 全部都爆滿,四處遊蕩一番後看到有一家 Legato Tea & Coffee 正在營業,就匆忙的收起濕漉漉的傘推開門進去。

也許是因為 Kerrisdale 居民的平均年齡層較高,店裡的種種擺設━從牆壁上鑲著的全身鏡、地上黑白拼貼的方塊地磚、窗台旁的黑色高腳椅與雲石花紋的台面━都瀰漫著西洋復古懷舊的氣息。有點老舊的吧台與櫥窗並不算精緻,但有種美式鄉村不拘小節的豪邁感。

初次造訪所以點了一小杯簡單的摩卡 (其實真的要 critique 的話應該點黑咖啡,但本人怕苦不好意思啊哈哈 XD)。

mocha.jpg
(其實這張時機沒抓準,太晚拍了所以奶泡都要沉下去啦 TwT)

跟正統的摩卡一樣,杯底先鋪上了巧克力漿,倒入七分滿的濃縮咖啡,再沖入滾熱的牛奶,最後再蓋上一層花狀甜奶油,一杯摩卡就這麼神奇地誕生了!令N感到非常歡喜的一點是,這杯的奶泡打發地很結實,使其跟鮮奶分離上下層,加上又是用瘦高型的玻璃杯盛裝,所以品嚐起來很有層次感,可以階段性地嚐到濃郁的奶香、可可香、咖啡香和巧克力香,因此感覺上比一般圓底寬口的咖啡杯好喝很多(很多店只有冰品才用高杯盛裝,熱飲則一律用寬口杯,可是用寬杯裝的話味道根本就混在一起了嘛~=3= 碎碎念)不過品咖啡還是蠻主觀的啦,個人比較喜歡濃郁深沉但帶點微甘的咖啡所以覺得它的摩卡超好喝,也許大家的喜好會不同 XD

Legato Tea & Coffee 的格局小巧,店內最多大約容納十三人,店外 patio 八人;因此適合單獨或雙人前往,三人以上可能就嫌多了。不宜久留但十分適合在路過時 drop by,在寒冷的冬天裡讓咖啡香喚起自己的味覺神經 (・∀・)!

這家許多頗受老外歡迎的路邊小店,沒想到是由一對廣東話很流利的東方中年夫婦經營。啊,還有我有說這家店有免費提供無線上網嗎?!゚+.(◕ ∀◕ )゚+ *閃亮+大心* 所以這篇是在現場打的 live 版,文句有些不通順,希望大家看得懂~有興趣的人則去親身體驗一下吧!

唉呀,不知不覺半個小時就過去了..該追公車去了…

2299 W 41st Avenue, Vancouver
Kerrisdale Eat/Drink Directory

7 則留言

  1. i’m not a fan for coffee but im a sucker for hot chocolate.
    but this mocha really does look tasty!!

    PS: 我也很怕苦!

  2. kwyc wrote:

    怎麼會搭到 41啊? O.O
    (我最守不了的 bus)

    Richmond 沒有直達的bus喔? XD

    嗯 冬天來個熱飲最幸福了~

  3. 小 N wrote:

    Winnie
    ((我說 wi 你到底要傻眼到什麼時候啊..XD 真是的))
    我現在去 starbucks 幾乎都開始點 hot chocolate 了說!
    因為咖啡實在不應喝太多啊 TwT

    kwyc
    我是住 vancouver 啦~~ (around 41st @ west blvd.)
    住 richmond 的話大概會懶得去學校了 XD
    (不過今天在車上還看到 Eddy, 而且據說我上車前 Gina 跟 Claire 也在車上也!今天是 LEer 的搭 41 公車日嗎?XD)

  4. 我也搭41~怎麼沒碰到半ㄍ~ >^

  5. Ivy wrote:

    FREE wireless internet?! *眼睛也跟著閃閃閃*
    (糟糕, 這好像變laptop commute student的職業病了 XD)
    這樣你目標又發現了一家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說真的….Kerrisdale的東西都很好吃… *淚流* 哪像我們鄉下delta只有famous for krispy kream XD 寒假再拉你來

    (不過Grace果然還是咖啡本命 XD)

  6. kwyc wrote:

    sorry 搞錯了~~

    奇怪怎麼一直覺得妳住 Richmond ^^”

  7. 小 N wrote:

    翰爵士/心潭
    就是啊 , please try again next time! XD
    (奇怪又不是抽獎..)

    Ivy
    就是啊就是啊 free wireless!!!
    而且那老闆還故意不寫在招牌上
    因為他說希望來的是為了他的咖啡而來而不是為了免費網路而來
    (歐嗚好清高啊呀呀呀 XD)
    歐我寒假一定要去 Delta 玩一趟!
    雖然之前去過但都沒有去過你們家那一帶說~
    很想看看那片傳說中的森林 =D 真的超棒的啦~

    kwyc
    咳..咳…. (你還好意思說 XD)
    不過這是不是表示我很適合當 richmond 的 representative 啊?
    AoA~~~ *妄想中*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