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雜言雜語

貓: 啊~~可惡~我太胖了!!

星期天晚上到溫哥華,星期一開工(而且是被丟到很緊急這週五就要 launch 的專案上當救火隊),這三天過得 intense 到不行的生活每天九個小時馬不停蹄一個問題解決又來了另外一個問題,中間喘口氣喝杯咖啡吃個三明治等下次回神時就已經傍晚六點多了。感覺還真像是前一秒在雲端很悠閒地「啦啦啦~啦啦啦 ♫」邊輕撲著小翅膀邊吃著美食飄來飄去的肥胖小精靈在下一秒瞬間墜入水深火熱各樣難題如洪水猛獸般襲來的混亂戰地,再也沒有比現在更深刻體會到 BACK TO REALITY 的殘酷了! (淚) 而且 N 某還在感冒及火箭腿(?!)中,一回家就只想滾進被窩裡,所以台灣遊記跟回留言就晚點再說吧 (欸)

這一篇其實沒重點,都是之前寫的雜言雜語 (有的有噗過有的沒有),雖然沒什麼梗但乾脆就這樣發一篇吧~

● [四月寫的] 剛剛在餐桌上看到了幾顆柳丁,覺得很奇怪我明明沒有買柳丁呀? 後來經過老爸推理後,才發現它們其實是我三月時買的葡萄柚! 已經被我遺忘在桌上 36 天,縮水變得好小了! ._. (也許還能吃?)

● 吃了川貝枇杷膏之後喝熱咖逼…那微妙的口感…居然還挺不賴的欸!! 自從上次實驗的「金桔檸檬汁+台啤+綠茶+蘋果西打」後又多了一個混搭風飲食法,我好有才華哟~ (後來斗笠撒說她之前去Tofino 玩的時候,有家老外的咖啡店真的有賣一種叫做「川貝枇杷咖啡」的咖啡,用的就是我們台灣賣的川貝枇杷膏! 難道如夏妮所說這真的是要效仿薄荷拿鐵的精神嗎?!)

狗: 上面那隻你也胖得太誇張,還不快跟我一樣趕快去運動~ (像我是瘦下半身喔>_G)

● 由於前幾年都是冬天回來的關係吧,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開冷氣睡覺了。今天打開房門迎面撲上的沁涼和黑暗中那再也熟悉不過的空調聲,忽然帶來一種很 nostalgic 的感覺。原來它在我心中構成的「台灣」記憶是如此濃烈,如果時間可以現在停止就好了。

● 晚上在誠品隨手翻了一下《蝸牛食堂》,結果才讀了四頁就瞬間飆淚了。怎麼會這樣!!

● 下午出門的路上,在某個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忽然下起了大雨,一陣子之後才放晴。晚上回家時經過了同一個路口,沒想到在我等紅綠燈時又毫無預警地下起了大雨。同個路口同個紅綠燈,ahh dejavu…

● 寫上面那一篇時,忽然想到了一個問題,在馬路口應該是寫「等紅燈」、「等綠燈」還是「等紅綠燈」呢?隨意 Google 了一下,結果最常用的是「等紅燈」(622 筆),接下來是「等紅綠燈」(252 筆)、最少的則是「等綠燈」(僅 61 筆)。明明直覺上覺得最 logical 的用法是最後一個,因為我們在路口等待的不是在等綠燈的到來嗎?

● 覺得打包行李真是個綜合了哲學、數學、幾何學、邏輯學、物理力學、材料力學的大難題──該怎麼把所有的大小物品平均分配成 23, 23, 7 公斤三個群組(數學)、井然有序地全部塞進方形的有限空間並利用小東西把空隙填滿(幾何學)、而塞東西的時候又要依照物品的本質及日後 unpack 的順序分門別類(邏輯學)、而且還要考慮每件物品的結構、重量、彈性、強度和剛度等(材料力學)以確保當行李箱被 360 度拋擲重擊時不會造成任何壓損(物理力學)、當然當東西都塞不進去的時候還要爲「我是不是真的需要它」這個問題而冥想半天(哲學),靠人生怎麼這麼辛苦啊。(end of rant)

● 發現自己好像會不自覺地把阿公阿嬤的影子投射在其他人身上;只要在路上看 lost and confused 的老人都會無法克制雞婆地上前幫他,心中的想法只有一個,就是如果哪天我阿嬤一個人在外面遇到需要幫助的狀況,我也好希望會有雞婆的路人去幫她。

● 在回溫哥華的飛機上幫隔壁視力不便的印度老先生填了 declaration card,結果這麼一開始附近的老人家也紛紛開始排隊請我幫忙填 XDD 一個菲律賓老太太花的時間最久,因為她不記得她加拿大居住地的地址,用支離破碎的英文拼出的菲律賓住址也落落長我們都聽不懂 (她也有視力問題所以沒辦法自己寫) 空姐和空少們都束手無策,還好最後我把她所有的菲律賓證件都翻遍了終於找到一個有地址的才化解了這個危機。看這些老人家孤單一個人搭長途飛機去一個陌生的國家 (多半是去看定居國外的孩子),身邊的人講的都是他們很不熟悉的語言,忽然覺得這種勇氣是很不得了的啊!! 希望這些超級阿公 (跟阿罵) 最後都可以順順利利地平安到家!

後記:兩天之後我收到一個 LinkedIn 邀請,一看名字不得了居然是那個印度爺爺寄的耶! 還寫我是讓他值得信任的人,真的超神奇的因為我好像都沒有講我的名字 (也許是寫 declaration card 時他看到的吧),職業我也只很含糊地說是 developer,沒想到在千千萬萬個 Grace Lin 他居然有找到我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XD

● 能夠隨時和藤藤 whatsapp 並互傳第一手影像動態真是太好了! 有了這個 long d 算什麼!

First day back to work 之本日最震驚: 一向一直都很照顧我的同事剛才跑來我位子打招呼,送他台灣帶來的伴手禮然後很開心地聊了一陣後,他忽然說 “Can u open up notepad on ur comp for a sec?” I did, and then he typed “It’s a secret…but I resigned… last day is June 3rd.” 天阿~~ 為他感到開心的同時也覺得好失落,這麼好的同事要離職了,一直以來他都很關心菜鳥,我現在都準時下班也是因為加班的話會被他念的緣故! Wish him all the best!

First day back to work 之本日最不蘇胡: 因為被指派當臨時救火隊,所以這星期先暫時坐在另一位同事的座位上。這個座位靠牆,and this is what has been staring at my back for the past three days:

…真的超不舒服的啦,有位同事還很欠揍說我坐這裡應該很幸福啊,工作到煩的時候還可以 “ahhh damn code!!%^&*#$ (轉身) oh heyyyy…♥ how you doing justinnn..(幸福陶醉花痴臉)” ← 沒錯他居然當場就給我演出來,真想扁人!

● 剛剛小諾在臉書上傳來這張 Robin Williams 的照片,他大鬍子的樣子跟我們之前打工的古董店老闆真的超像的好可怕!! XDDD 而且古董店老闆的名字也是 Robin Williams,我想根本就是他本人吧!! 我懂了古董店只是個幌子吧騙不倒我的!!

↑ 左為電影人羅賓威廉斯的 IMDB 檔案照,右為我們的老闆 Robin Williams XD

● 最近越來越會廢話了就先這樣吧!

● 很搶戲的 GIF 圖轉自安答的噗小鳥茵

3 則留言

  1. kwyc wrote:

    為了很搶戲的 GIF 進來留言….狗狗太好笑了!!! XDD

    那個老爺爺也太厲害了吧~還用 LinkedIn

    說不定某某公司大總裁的爸爸唷 hehe A___A

    小N
    這個…有可能嗎!??!
    難道下個月我就要嫁入豪門了!?!!? OHOH~~ 之後印度見! ♥ (顯示為白日夢做太多)

  2. n* wrote:

    whatsapp is genius!!!!! <3<3<3

    小N
    and viber too!! 現在真的覺得科技真好..>~<

  3. wrote:

    乍看 IMDB 的照片真的有嚇到!

    小N
    是說你當初怎麼會跑去看照片啊!? 太強了XDDDDDD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