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越獄紀錄

話說 iPhone iOS 4.2.1 的 Untethered JB 終於在幾天前發布了,N某也嘗試了人生中的第一次 jailbreak 唔喔!突然會想越獄倒不是因為不想花錢買 App 什麼的 (畢竟敝人也是寫程式的..不支持一下同行的作品怎麼可以呢! ) 說穿了其實我的動機非常膚淺–因為阿鳳的介面實在是看膩了啊啊!!(#ノ`Д´)ノ 設定上又綁手綁腳的,實在是受不了了我要自由我要飛–!! 我要用力飛~不管有多遠~超越了極限~挑戰的冒險—♫ (這個人瘋了)

…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變成了一個 blog post,其實我真的很不會寫教學啦也不是想要說服別的 iPhone 使用者一起越獄,畢竟越獄雖有好處但當然也有相對的風險,請大家自行斟酌~ 這篇應該只是當個紀錄而已,有興趣的話網路上有非常多相關教學喔科科~

★ 用綠毒越獄的簡易6步驟教學

[要確定手機運行的 iOS 版本是 4.2.1,因為 GreenPois0n 並不能夠越獄其他版本的固件]

步驟一:用 USB 把手機接上電腦,記得先用 iTunes 備份,這樣等下萬一有個閃失還可以還自己一個清白~

步驟二:到 GreenPois0n 網站下載越獄程式。

步驟三:將手機關機,開啟 GreenPois0n 程式並點擊 Jailbreak 按鈕,接著就是最精彩考驗你的反應力及手眼腦協調度的步驟了! 登登登~

⇒ 按住電源鍵 (Sleep button) 2 秒整
⇒ 繼續按住電源鍵,同時並按住主選鍵 (Home button) 10 秒整
⇒ 鬆開電源鍵,再繼續按住主選鍵 15 秒整 (這時手機就會進入 DFU 模式)

步驟四:如果成功完成前一個步驟,視窗左下角會出現「Jailbreak!」,點擊後放著讓它跑就好了!如果沒有成功的話視窗會出現「Try Again」,別氣餒再試一次就好了乖~ 也許是因為不小心按錯鍵或者是時間沒抓準 (註),但不管怎樣撇步就是


歡樂越獄中的畫面,螢幕上有很多廢話飛過~

步驟五:越獄完後就會發現手機桌面上多了一個可疑的傢伙 → Loader
把它打開後就可以安裝 Cydia 了!

步驟六:重新啟動 iPhone,越獄就完成了可喜可賀~
最後只要打開 Cydia 並讓它自己 initialize 把該抓的檔案都抓齊 (參考教學) 就好了

(如果安裝中發生問題的話可以試試 RedSn0w,這裡有教學不然隨便咕一下也可以 XD)

★ 好用的基本程式

Winterboard — 美化 iPhone 外觀的程式 (免費)
畢竟之前的外觀看久了實在覺得有點單調,換掉的感覺實在很爽!
自製模版教學
ITHEMESKY 提供很多現成的模板下載

SBSettings
越獄後一定要安裝的超方便小程式,可以快速開啟/關閉許多基本功能、重開/關機、鎖定、進入安全模式,還可以控制記憶體容量以及隱藏不想讓別人看到的 App 等等 XD 重點是把它叫出來很快,在狀態列上畫一下就好了~ (免費)

Five Icon Dock
Dock 可以擠五個 App (免費)

InfiniDock
Dock 可以擠無限多個 App!! 好可怕喔好嗨!
(不過這樣有 Dock 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0.99)

LockInfo
如果想追求很充實的待機畫面可以安裝這個,可以看到天氣、Email 及簡訊等等 ($7.99, 7日免費試用)

MxTube
下載儲存 YouTube 影片~ 這個真的超方便的,如果不想浪費 data 的話就可以事先把等下想看的影片先載好 XD (免費)

另外在 PC 上 iSpiritiPhone Explorer 是一定要裝的!除了可以把手機當 flash drive 用,連絡人/簡訊/檔案備份及更改外觀等等也變得非常方便~ 個人覺得 iSpirit 蠻好用的,而且還可以從 ITHEMESKY 直接套用並預覽主題,至少比用 OpenSSH 快多了 XD

目前就先介紹到這邊吧,還有好多很棒的(App Store上找不到的)程式們還需要去慢慢發掘 XD 如果有發現好用的也歡迎跟N某分享喔嘿嘿~

●————————–●

註:所以說多試幾次沒關係,其實N某一開始用越獄時花了好幾次都沒成功…
因為…

乾…dejavu?!

3 則留言

  1. karenkuo wrote:

    看到後面我整個笑炸了!
    我的 andriod 一直還沒去刷機
    每次準備要用的時候內心完全就是瘋狂的爆走…
    所以我決定近期要換手機了~ iphone?! hohohoho

    小N
    這樣就要換手機 妳會不會太闊了啊!! XDDD
    不過加入唉鳳的話我不會攔妳的! 口桀口桀口桀~~~

  2. wrote:

    我也笑翻了         
                           

    小N
    什麼啦!! (淚目貌
    好吧謝謝諾的捧場~~TuT

  3. nicky wrote:

    hahahahahahaha~~~~
    我越獄的時候也和你一樣,超~~緊張的!和別人說他們都不懂~!
    只有你懂啊啊啊~~~ XDD

    小N
    你懂你懂對吧!! (激動搖晃)
    越獄成功的時候感覺就像是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一樣 超有成就感的柳!!!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