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難以理解,有點不可思議,也有點恐怖。」

dark2.jpg

那天晚上從 Metro 回家的時候,在 Sky Train 上面看到一對夫婦,牽著一個很可愛的金髮小女孩。那位懷有身孕的母親坐在我隔壁走道的空位上,父親讓小孩去坐我後面的位子,他自己則站在走道間。

「爸爸這位子給你坐,我坐媽媽膝蓋上就好了。」
小孩用稚嫩的童音跟她父親說。

『沒關係,你乖乖坐著爸爸站著就好囉。』父親和藹地回答。

正在考慮我要不要讓座時,列車在 Patterson 那一站停下,
一位白人男子走進了我們的車廂。

他上車後先是吆喝了一聲我沒聽懂的話,然後就快步往車廂另一端的年輕男子走去,推了他一下。

然後馬上就一拳打過去。

當大家都還沒反應過來時,那位父親忽然從我身後跳了出來,跟他太太跟小孩叫聲「快!快到我身後去」話還沒說完,前方那兩位男子就已經激烈地扭打了起來。那位母親就趕緊起來帶著小孩坐到後面去,父親則站到前面來擋住她們。Honey please don’t do anything rash okay? 母親緊張地對父親說。Don’t worry, I won’t,他回頭安撫道。

結果前面那兩個人沿著狹小的車廂一路打過來 (不過主要是第二個被第一個歐),越打越激烈,還不停地撞到窗戶跟牆壁…乘客也紛紛往我們這邊躲,有幾個人想上去勸架但都被猛然推開。想起來當時真的蠻恐怖的,大家都緊挨著身邊的人不敢說什麼,那個小女孩也害怕地緊緊摟著她媽媽…

可是那位父親從頭到尾都沒有移動一步,我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是憤怒,譴責還是也有一絲恐懼,但他始終站在人群的最前面,保護著他身後的乘客與親人…

還好,打鬥只持續了一陣子,就結束了。發動攻擊的那個男子後來不知道去了哪裡 (也許是想給他的仇人一個警告吧..?) 雖然大家都還心有餘悸,但車廂裡也漸漸地恢復了平靜…很快地 Joyce Station 就到了,我也如釋重負地下了車…

有點慶幸那個人身上沒帶兇器,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哎,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才好 >< 也蠻佩服那位父親的,他真的很勇敢..^^

6 則留言

  1. Cat wrote:

    好恐怖!
    sky train上真的什麼都有~
    沒事就好!!!

  2. Lawrence wrote:

    wooo…..寫的很精彩~~~^O^y

  3. Ivy wrote:

    哇啊…沒想到你走了以後還有這麼屈折離奇的事發生 0____o|||
    還好沒鬧大..

  4. 小 N wrote:

    Cat
    對啊 transit 上真的什麼怪事都可以看得到!
    不過我覺得 bus 應該比 skytrain 恐怖一點..
    hahah well, glad that not much harm was done ^^|||

    Lawrence
    阿你是怎樣…感覺好像在旁邊看戲的喔 XD jkjk haha

    Ivy
    呀哈哈哈還好啦,還好只有一下子而已!
    不過當時的確是蠻恐怖的 orz

  5. touchfish wrote:

    描述的真詳細,
    好像在看新聞報導 =)

  6. 小 N wrote:

    touchfish
    haha~ 還沒有不得了到要上新聞的地步啦
    (which… is a good thing XD)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