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y’s Christmas Eve on Broadway

Concert

今年的聖誕節是個忙碌的一天,整天下來跑了好多個地方,但最開心的是晚上能夠去聽國家音樂廳推出的【楊呈偉的聖誕百老匯 Welly’s Christmas Eve on Broadway】!

能夠現場聽到 Les Misérables、Phantom of the Opera、Man of La Mancha、The Producers、Moulin Rouge 等等名劇的經典歌曲真的很感動,但這個音樂會讓我感到最難忘(也最值回票價)的一點就是它的…跳 TONE-ness =_= (有點抱歉但我真的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

…畢竟在哪裡還能看到活躍於美國百老匯劇壇的楊呈偉
Welly Yang

和縱橫好萊塢及百老匯的影星卡荻·修芙曼
Cady Huffman

和國際知名音樂創作人大衛·歐
David O

 

…三人同台演出一起唱林強的《向前走》全場嗨到失控的景象啊啊啊?!! ⊙A⊙|||

 

沒錯,就是這麼奇特…囧 而且他們還有唱《母親的名字叫台灣》,這些台語歌參雜在其他西洋名劇的經典曲目中真的是除了跳 tone 也沒有別的詞可以形容了!但是曲跟曲之間的連接卻又做得十分平順,好像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而每一支歌曲都能帶給觀眾滿滿的震憾與感動。

其實N某以前對楊呈偉並沒有什麼印象,只知道他當初是以《西貢小姐》裡 Thuy 的角色登上美國百老匯舞台,之後也有演過不少現代歌劇;但是是到今天我才知道他除了會唱歌外,搞笑功力竟然也蠻強的 XDDD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他講國語有 ABC 腔所以笑點/可愛點有加倍!) 而且他不只很會主持炒熱氣氛,他還會故意埋一些有趣的梗在他的自創曲裡面 (例如模仿台灣店員的「歡迎光臨~」並且將其融入英文歌劇中…)

另外他與卡荻修芙曼之間的互動也逗趣地害觀眾從頭笑到尾,像是他們合唱《Sue Me》這首歌時,場景是修芙曼氣急敗壞地拿著高爾夫球杆對著楊呈偉狂追猛打 (影射老虎伍茲? ww),楊呈偉一邊抱頭逃竄一邊叫「後啦後啦~驚死郎喔~」實在是太爆笑了 XDDDD

↑ 柔和(?)10 倍的版本…那個告我啊告我啊的嘴臉真的是很機車耶 =u=

然後我真的好喜歡卡荻修芙曼,不愧是有贏過東尼獎的唱功完全令人懾服!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Part》最後面的吶喊實在是太震撼了啊啊啊 (大心)

Concert

Concert

↑ 照一下美麗的國家音樂廳 (可惜音樂會開始時禁止攝影 QQ)

Concert

↑ 跟我一起去聽的阿嬤,怎麼樣都不肯好好地跟我拍照…=u=

總之覺得這兩個小時花地很值得,12/26 晚上還有一場,若有人想看今晚表演的(部份)曲目可以看這篇,格主還很貼心地整理出 Youtube 影片連結喔 :)

[題外話] 由於今天是聖誕節,中正紀念堂廣場上也有很多不知名的攤子/充氣娃娃(無誤)…

Concert

↑ 可是這個我有點不太明白…如果是巨形的聖誕老人躺在地上就算了,但這位仁兄不是格利佛嗎?他躺在這兒揪竟是為了什麼啊 (不解貌)

Concert

一整個意義不明…

對了國家音樂廳在 1/9 會舉辦這個【蝙蝠 — 華麗選秀歌劇之夜】,看節目介紹還蠻有趣的 (雖然有嚴重惡搞嫌疑?) 有誰想跟我一起去的嗎?:D 完整節目資訊按這裡

concert

3 則留言

  1. rufi wrote:

    啊啊啊我也知道楊呈偉
    你的聖誕節過得好有氣質啊 OwO

    小N
    還好啦偽氣質吧 XDDD
    因為整個現場其實還蠻歡樂的 哈哈

  2. Rita wrote:

    我有一點點興趣說XD

    小N
    什麼才 “一點點” 而已喔! =3=
    I will keep you posted about it then!
    宜庭會有興趣嗎要不要問問她 :P

  3. wrote:

    u knwo i watched 楊呈偉 his broadway show in van like when i was in high school,,,,
    it’s call 家 還甚麼的
    哭得唏哩嘩啦的….

    他超有感動力的
    害我跟我朋友 都哭了…

    楊呈偉 他超強ㄉ

    小N
    oh wow really!!!
    他超有感動力的+1
    I have to agree…
    he’s so talented in many ways :D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