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 城市之夜

(續前篇) 在 Le Grain de Sel 吃完了很令人滿足的一餐後,我們就先騎回飯店,打算之後開車到 Mont-Royal 山上看夜景!

而在騎車途中也在飯店附近的 Victoria Square 公園小歇了一會,欣賞一下城市裡夜晚安靜的風景 :) 如水晶般發亮的瀑布後方隱約可以看到從 Place des Festivals 投射出來的藍色光束喔! (可參第一天的照片)

一定要拍一下 Victoria Square 裡的太極雕像,因為它讓我瞬間覺得好像回到了台灣啊!!! 想到小學時常常會去學校附近的靜心湖 (校外教學還是寫生之類的),公園裡就有這麼一個太極雕像給我們這些小鬼頭畫畫或者是爬上爬下之類的 XD ※ 結果剛剛去查了一下,發現這兩個真的都是出自於台灣雕刻大師朱銘先生之手!! 喔喔好帥喔台灣之光耶!!!! (驕傲)

然後請別看 N 某下面那張坐在長椅上看星星疑似一副很有氣質的樣子 (藤藤拍照時最會製造假象了!),其實下一秒後又本性全露很嗨地在路上跳來跳去 (原因已不可考),結果把自己新相機的鏡頭蓋弄丟了都不知道 …還是快要走到飯店時才發現的,只好又一路找回來 (找的途中還不小心把手機小哀醬摔在地上撞掉了一個角 ) 後在草地中發現了孤零零的它,嗚嗚~ 藤藤應該超級無言的吧 XDD

圖右:此故事再度告誡我們,走路要好好走不要跳來跳去! ↑  

總而言之回飯店拿了禦寒的圍巾 (因為山上夜晚比較冷) 後就出門了,還先去 Tim Hortons 外帶了兩杯 steeped tea double double,在寒冷的夜晚裡喝起來好溫暖! ♥ 發現這裡的提米齁感覺跟溫哥華的多到星巴克一樣囂張,街頭巷尾到處都是啊! 只是跟溫哥華的提米不太一樣,我用英文點的時後時店員卻說不知道 steeped tea 是什麼 (瞬間覺得好孤單喔喔喔!!) 就改口說 black tea with double cream double sugar,後來問了藤藤才知道茶葉名稱是 orange pekoe,但還好提米的紅茶好象都是用那個 XD 只不過他泡出來的是用茶包而不是茶葉了,不曉得是這裡的 menu 不一樣還是純粹只是店員本身的問題呢…XD (不過味道倒是沒有差太多,反正只要有熱飲就很棒了!)

Parc du Mont-Royal 感覺跟 Stanley Park 有點像,晚上來會有點恐怖就是了──在停車場的時候就看到一群可疑的人在鬼鬼祟祟地 hangout,而且我們從停車場走到山頂的那一小段路還要經過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樹林,老實說十分嚇人! ⊙⊙ 還好後來除了我們以外還有一些別的遊客,不過接近山頂時 N 某一個人跑去拍照落單了幾分鐘結果就有個光頭男一直跟在身後「Hey girl! How are you? $%^* Hey! Come here~ come come~」..

所以想晚上去的話最好結伴而行,若有個男生作陪感覺也比較安全啦… quote from 藤藤:好像有個男生在看起來就真的有差,就算只是放著好看其實超弱的像那樣的男生也好! ←姓名消音注意 XDDD

可是不管怎樣,一旦到了山頂後就會很慶幸自己有來! 從山上看下去的景色真的好美,好久沒看到這麼漂亮的夜景了唔喔喔!!

↑ 還可以看到我們的 Timmy Ho 哈哈哈

是說很慶幸相機有 handheld twilight 這個功能,不然沒有角架又老人手抖的我應該什麼鬼都完全照不出來吧 山上的風很大,不過待一陣子後就不會冷了~我們就在這裡坐了很久,晚一點遊客漸漸變多還有人拿出吉他開始彈,非常有 feel!!

看完夜景回到飯店時差不多 11 點多,洗完澡後馬上就睡死了,今天運動量真是充足~XDD 在 Montreal 的日子也即將邁入最後一天了!!

1 則留言

  1. kwyc wrote:

    你們竟然烏漆嬤黑走上 mont-royal!?

    我們白天走都要找路耶 (不過我們是一直走小路穿森林捷徑就是了 XD)

    不過晚上好美, 而且拍得好清楚油!!

    “此故事再度告誡我們,走路要好好走不要跳來跳去! ↑”
    ++++++100000000
    小唉摸也是醬掉的阿

    小N
    hahahah 因為 ivy 之前有去過一次,所以還好沒有迷路
    (不過第一次倒是停錯停車場就是了..XDD 才會需要走黑黑的樹林)
     
    嗚嗚認真覺得我們身上應該禁止帶值錢物品才對!! 上一次手機掉的時後也是因為跑跑跳跳結果掉在草叢裡=v=
    話說妳這週末有要殺去買新的愛摸嗎? XDD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