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慧齡的歡樂畢業照及雜事碎碎念

喔啦啦感覺好久沒寫白痴日記了趕快來寫一下吧!(雖然是星期六的了)

首圖這張還真是有 feel 啊你說是不是~(姆指) 而夕陽餘暉中這位帶點滄桑憂鬱氣質只差肩上沒背一把吉他 (?) 的妙齡女子毛慧齡 aka. 藤藤小姐就是今日的主角啦!

因為今天是藤藤拍畢業照的日子,真是個大喜之日呢可喜可賀 沒想到當天中午N某還在很舒適地在家裡補眠的時候,忽然被一通緊急的電話吵醒!

藤: GRACEEEE 怎麼辦— T____T (哭哭)

N: zzz…蛤?

藤: (大哭) 我原本約好十一點要去弄頭髮的也預付了錢可是因為我們出門太晚我媽動作太慢 *heard Mao mama’s sound of protest in the background* 我就問他們可不可以把預約延到十一點半可是他們說他們已經訂滿了下一個位子是一點鍾可是我那時已經約好要去另外一家店化妝然後兩點就要拍照了所以不能去但是沒有在 24 hours cancellation 的話錢就拿不回來了怎麼辦咕阿阿阿啊— T口T (繼續大哭) ←而且這傢伙很闊是買洗髮+護髮+頭部按摩+剪髮+造型一整套的…

N: 咿咿–!? 那怎麼辦!!! (oh yes I’m just being helpful as always)

藤: *靈光一閃* 我知道了那你就代替我去吧反正錢都灑了不用可惜哈-哈-哈-(´▽`) ←自暴自棄了?!

N: *瞬間驚醒* 瞎咪! 可是我三個禮拜前才剪過頭髮耶!

藤: 那你可以只做洗護跟造型啊反正不用白不用就當做你今年的生日禮物吧而且老實跟你說我們現在已經在你家附近了可以直接載你去喔揪咪~^_<

N: ………

 

十分鐘後,我就在一台飆往 downtown 的車上了…
(不得不說毛慧齡真的很有綁架人的才華…)

到 Yaletown 後,藤藤就先去弄妝,被趕鴨子上架的N某就戰戰兢兢地拿著 Google Map 去她找之前預約頭髮的店【Style Lab

沒想到這家店不僅名字很有趣,連裝潢也跟一般的髮廊很不一樣~

挑高的天花板跟寬大的空間,在 Yaletown 真的還蠻少見的!

店員們都是走酷酷有型的路線,但是服務很不錯,所以雖然才開半年就已經有很穩定的顧客群了 (至少我的設計 Brittany 人真的很棒!害我差點也被收買,如果它價錢可愛一點的話我可能也會回去 XD)

當然會讓我想再回去的另一個原因是這兩隻在店裡屁顛屁顛亂跑的小臘腸 (大心) 是店長養的真的超可愛的啦!我在弄頭髮時牠們就這樣在我腳邊睡覺,好乖喔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啊啊 >口<~~~(這個人跳針了)

話說當設計師吹完頭髮問我想怎麼造型的時候,N某原本很謙謹(?)地想說那就髮尾弄點捲捲的試試看好了,結果等我一照鏡子我以為我看到了這個—


(圖片來源)

挖賽這個是什麼啊啊是傳說中的凡爾賽公主捲嗎?!?
還是要我開始唱 “有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 設計師是不是以為我等下是要 cos パー子啊 XDDD 而且頭髮還捲得很有彈性,我出門後風一吹它們就會「端坳坳~端坳坳~」地彈耶!! (這樣講有人聽得懂嗎)


奧斯卡表示:「………」(他也詞窮了)

總之我就這樣頂著端坳端坳的超失控凡爾賽捲走去藤藤那邊,也嚇到她了XD (好啦我知道這個捲度還好,可是鄙人沒見過世面真的沒有燙過這種捲髮… )

↑ 這個則是吹了一整天大風後晚上回家後拍的,已經直了很多比較沒那麼失控ww 比較喜歡這個捲度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下意識覺得捲髮就該配囂張臉,臉整個很欠揍請別介意XD

順便來拍一下藤藤化妝的地方 –【Rouge】 ww

還蠻漂亮的喔也是新開的!(藤這張的側面好有氣質>//<)

之後藤就去拍畢業照,拍完後我們就心血來潮跑去 UBC 來個懷舊之旅啦啦!話說我畢業後就幾乎沒回過母校了 (除了開 GM 以外),回去後的第一個感想是怎麼工地感覺變更多了?! (每年都在蓋有完沒完啊口胡!)

第一個被我們荼毒的地方當然是伴隨很多 Comp Sci 美妙回憶的擔姆士德館啦 ♥ (誰)

可惜本館是鎖的,但很幸運的是 DMP 今天有課,所以門居然沒有鎖噎~也不管教室裡有沒有 security camera 就跑進去自嗨了喔呼呼~

Reminiscence of Youth ~ 學生回憶懷舊之旅

(這分隔線是怎麼回事)

↑ 剛開完記者會ww

*拍桌* XXX給我站起來回答問題 2A!
(這張是在模仿逆轉裁判嗎?)

↑ 這張很怨念但我其實不知道是想表達什麼…

↑ 左: “喔齁齁~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想當年我也年輕過~”
右: …這個有礙觀瞻的人是誰啊我不認識 (唔太傷眼了應該不會被檢舉吧?!)

↑ 孤傲的學生之課業於我如浮雲

↑ 花痴的學生之帥教授請多看我一眼~

↑ Hermione 上身? (選我選我選我~)

↑ 左: 手執教鞭但感覺很像只是想掃蜘蛛網但是太矮構不到的偽教授
右: 飼養在桌底下的 Comp Sci 怨靈一枚

↑ 藤藤之連下樓梯也可以很開心~(咦) 話說有個 CS Lab 電腦室裡之前有幅攝影作品就是這個樓梯 (右上角),揪竟為什麼要選這個有點 low 掉的場景並且特地裱起來呢我也不太明白 >_> 右下角的藤藤則是在示範如何 contemplate this work of art and discern the philosophy behind. (嘛凡夫俗子是不會懂的吧~ )

↑ 沒有 rose 但是有 Rose 的 rose garden (好 lame 的內梗)

是說一起度過了好幾年的 Comp Sci 跟已經被我們叛逃的 Microbio & Immunolgy 時光,現在回去那些地方心情還真是複雜呢…不過相信之後我們還會一起開創更多很棒的回憶的!(熱淚握拳)

Happy graduation ivysan >w< /// ♥

 

●————————–●

離題

For those who have seen the last post, you would know that there has been some… changes in my life lately, I’m still trying to adjust myself to that and even though it’s not easy, I can say that I’m doing much better now :) Just give me some time and then you will see the same little N again! Thank you all for your warm support, I was at a loss for words when I read the messages… they cheered me up a lot and they really really meant a lot to me. And I had to say this in English because 用中文怎麼講就怎麼不好意思啦啦啦太害羞了總之就是有朋友真是太幸福的一件事了 I feel so blessed! =////=

話說過去這個禮拜N某完全就是過著只有工作的 0% social life 自閉生活嗚啦啦 XD 很理所當然的在情人節那天加班了,因為同事們都啦補啦補去約會啦全部都給我七早八早地閃人了!(ಠ益ಠ)

PS. 對話內容當然都是英翻中啦,同事都是老外所以也沒有所謂發好人卡的概念XD
PS2. 啊, 不過這段絕–對–沒有在抱怨的意思喔! (-▽-) (謎: 幹麻還強調)

13 則留言

  1. brokenvow wrote:

    端坳坳~端坳坳~
    !!!
    太傳神了!!完全瞭!!!
    害我也端坳坳了弄了一下頭髮

    小N
    這個留言害我笑出來了XDDDDD
    好有畫面哈哈哈 patty 太可愛了!!

  2. Clone wrote:

    is that why I waited for u for an extra hour??
    haha….poor me..T^T

    小N
    awww sowwie dear clone XDD
    不過你那天好 productive 喔完成超多事情的!!!

  3. pinky wrote:

    沒關係 Grace dear 我不但沒過過半個情人節外還有當天在 Godiva 站一整天賣巧克力的悲慘經歷~

    你捲髮好漂亮!!

    小N
    咦咦怎麼會?? pinky 有在賣 Godiva?
    哪天我們一起去吃飯喝茶補過情人節吧!! :)

  4. Rita wrote:

    你的捲髮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哈

    回來的時候就吹這個頭回來吧 喔齁齁齁齁齁XD

    期待ing A___A

    小N
    笑什麼啊你..XDDDDD
    我可以很堅毅地跟你說那是不可能的事情XD
    倒是還蠻想看 Rita 大捲髮的樣子欸!!!
    凡爾賽版的小桂綸鎂!!

  5. winnie wrote:

    its fun reading your post, as always.
    wish you all the best

    winnie

    小N
    that was such a heart warming msg winnie!
    thank you :*)

  6. n wrote:

    捲髮整個迷濛+甜炸啊

    小N
    AIYO…. (跑開)

  7. nana wrote:

    哈哈你們照的系列好可愛哦! so sweet~~>M< 唉唉我最後的學校懷念系列都沒什麼梗..到時候畢業要來用力照!

    小N
    哈哈感覺娜跟 pharmacy 朋友們爆點超多的啊!
    畢業一定超嗨的!! 好期待喔!! XDD

  8. SL wrote:

    Your post is awesome, cheers me up in the wee hours of the morning, haha.

    小N
    不用客氣, 形象於我乃身外之物…(轉頭拭淚

  9. Cat wrote:

    小N我回來了! 甚麼時候也帶我去個Reminiscence 之旅好嗎?
    感覺上你就是個該一起做這種事的人(哈哈哈哈哈!) :)

    小N
    WELCOME BACK CAT!!!
    好久不見喔超想你的!!! 如果沒弄錯下星期五就會看到你了耶 :D :D :D
    can’t wait!!!

  10. nicky wrote:

    小N捲髮好看耶!~

    “選我選我選我”直接讓我笑了 XDDD

    小N
    hahaha aiyoo too bad it only lasted for a day XDDD
    妙麗超傳神的有沒有~~

  11. x a i a i x wrote:

    Grace!! 我是 xaiaix 以前在xanga的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有時間請你放個email給我連絡哦~ ^^

    小N
    yes yes of course I remember u!! :)
    已經好久了喔..!

  12. charlala wrote:

    哎喲照片都好懷舊好溫暖好喜歡>w<

    小N捲髮好驚豔!!!!!
    什麽時候直接perm一下啦~搞不好會有被玫瑰星星環繞的凡爾賽效果XDD

    小N
    直接 perm 太可怕了吧!! 我還不想嚇死我家兩位老人家…
    (我很有孝心的..XDD)

  13. jocelyn wrote:

    I totally understand how you felt. My ex and I broke up right after Valentine’s day. Therefore, I dislike VD ever since then (haha)..有情人的很快樂地慶祝,沒情人的也很高興省下一筆開銷 :)

    小N
    awww… 抱一個!!!
    不過你說的很對 沒情人也很好啊!
    現在真的覺得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幸福 過得自在最好!
    加油喔!! :)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