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的こまねこ(komaneko)

很難得的N某又來貼影片了…(自身生活沒什麼爆點的時候就會開始轉貼東西 or 爆別人料 XD) 不過這個動畫真的是超超超超級可愛的啊!!

komaneko1

誕生於 2003 年日本東京寫真美術館的 Komaneko (こまねこ,中文譯為可瑪貓),是一隻長得很像小熊的貓。她的夢想是親手拍出一部愛情電影,所以喜歡用縫紉機做出可愛的男女主角,以及用蠟筆畫出心目中的腳本和故事背景。

原本這只是一個為了讓民眾能體驗影像創作樂趣所製作的美術館展覽短片,沒想到這個五分鐘的短片【First Step】意外地大受歡迎,作者因此延續發展出另一部可愛的長篇動畫電影 — 【True Friend】。

komaneko2

其實今天是我第一次看 Komaneko 的影片 (而且是跳過第一部直接看 True Friend),結果就整個被感動到了!(大心) 看完就直接衝來 blog,沒想到在做 background research 時發現 — Komaneko 的作者合田經郎居然也是 Domokun 的原創者耶!

domokun
啊啊啊是 Domo kun 啊啊啊啊啊!!

不曉得是我自己太孤陋寡聞還是怎樣!總之真不愧是大師級來著,動畫製作地很精緻也很動人,看完後心裡會有種暖暖的感覺噢!好了廢話不多說,來看影片吧!

True Friend Part 1 http://www.ipixels.net/echo/2009/07/04/komaneko/

True Friend Part 2

True Friend Part 3

True Friend Part 4

(想看第一部 First Step 的上面文中有連結)

5 則留言

  1. Jie wrote:

    DOOOOOOOOOMOOOOOOOOOO

    小N
    domodomodomodomo

  2. cuddlie wrote:

    妳有去 KIBATSU CINEMA 嗎?If not, 這個月 Komaneko 的電影在 Pacific Cinematheque 上映喔

    小N
    喔喔喔喔!我剛剛跑去查了可是 Komaneko 的放映時間是 7/5 下午…所以剛好錯過了好可惜 >口< 可是 Pacific Cinematheque 真的好酷喔有很多好東西 ^^

  3. Will wrote:

    DOOOOooooooooooooooMOOOOOOOOoooooooooooooo

    ok i confess, 我是在找domokun時找到Komaneko的 XDDD”

    意外中的驚喜

    小N
    喔喔難怪~

  4. kwyc wrote:

    好可愛喔~ 原本以為是 stop motion

    小N
    其實它是 stop motion 沒錯啊~但是做得好精緻喔好自然!

  5. Clone wrote:

    天壓~太可愛了^_^
    我一直在看~
    他們是怎麼做的~~
    但~~真真假假的~~
    好難喔~~
    但作者真的太厲害了!!

    小N
    是啊是啊!而且情節也好可愛 >u<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