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沒用…

唉在很歡樂的日記之後又緊接著一篇 emo 文,說有怎麼不搭就有怎麼不搭…但我想常來的人應該都已經習慣了吧…畢竟是自己的日記所以有在自家拉屎的權利…

晚上爸媽又緊急飛回台北了。本來我也要一起去,但無奈這星期有五個面試八個meeting跟一個執照考試以及月底家裡要大整修所以不得已只能卡在這裡。

心裡很難過,我應該要回去見阿公的最後一面的。 繼續閱讀:http://www.ipixels.net/echo/2009/02/15/such-a-coward/

但是內心深處又很掙扎,我很怕我勇氣不夠。

聽台灣的家人說,住院的阿公意識已經不太清楚,而且還一反平常的好脾氣,最近除了會像小孩般胡亂吵鬧甚至還會動手打人,雖然能理解那是出自於病魔折磨的痛苦而且他最需要的是我們的關愛,但我卻很懦弱地,懦弱地不敢去面對,我很怕我無法接受阿公已不再是我上個月才看到的,我所熟悉的阿公,我害怕我一看到阿公現在這個樣子就會忍不住哭出來結果讓旁邊的人更難過,因此我寧願把自己關在角落逃避這一切。

好差勁。

小時候阿公不是這樣教我們的…

 

最近這幾個禮拜,好難熬。每天好幾通越洋電話、阿公進出急診室的頻率越來越頻繁、阿叔生病了、阿嬤累了。每天晚上走回家的腳步越來越遲疑,我害怕走進家門問媽媽今天有沒有接到電話時,會聽到我最不想聽到的話。

而且就像 pinky 之前寫過的那樣…「白天好好的 但一沾枕頭 眼淚就親上來了」…
每一天,日復一日。

明明今年情人節是阿公阿嬤結婚 52 週年紀念日呢…

 

阿公,對不起。

我在這裡什麼都做不到,對不起…

 

 

至少…這個時刻的我可以放任自己的淚水而不用怕被爸媽看到了…

12 則留言

  1. Howard wrote:

    Don’t heap blames upon yourself, k? We all grief in different ways… being less than ideally brave is not wrong. Eventually grandpa would want to see you pick yourself up for yourself, not for him.

  2. alice wrote:

    小N……我知道你的感受。当年我阿公那个时候我也是怎么说都不回去的,因为我在一直在逃避。我那时候每天都哭的很惨我现在都记得。
    后来其实也放开了。虽然到现在想起他还是会泪流满面,但生老病死本身就是人生的必经的旅程。不要太难过了。

  3. alice wrote:

    我常常感到幸福,因为我留住了阿公给我的爱。我还是会记得阿公, the way he always is.他一直在我身边。我想你阿公也一定不舍得你难过……

    小N,打起精神来!=D 也许下次你飞回去的时候他还会说,“哟,这不是小N” (啊啊啊~alice~阿公是不会那样叫人家的啦!!XD~~)

  4. avati wrote:

    Don’t cry…. I’ll cry for you instead T^T
    oh crap, now I AM crying T^T
    crying is contagious T^T

  5. Clone wrote:

    Clone….
    pat pat…
    說真的~~~
    我哭了T_T
    所以~~我分擔你的眼淚了~~
    不要哭了!!!!!
    乖乖~~~~
    去泡個澡吧~~
    好不好~~~
    你爺爺也不希望看到這樣的你喔^^

  6. Terry wrote:

    哭過後,請為他堅強。你是你外公最愛的林小N。

  7. Jie wrote:

    我知道你的感受
    但當初不一樣的是因為我愛玩所以沒去看爺爺最後一面

    真的是後悔莫及阿

  8. 以宣 wrote:

    喔~~ 我了解你的感受
    我之前也是, 很想趕回去參加阿公告別式
    但這裡課業也真的是忙得放不下,
    我會為你阿公禱告 :)
    加油 !!!!

  9. kwyc wrote:

    please take care!

    必要時哭出來會舒服些喔 /__\

  10. yu3heng2 wrote:

    妳不用自責, 關於生死之事不是這個空間的誰能夠掌控的。
    不用說阿公也會知道妳是非常掛念他的, and we all know he has made his life to the fullest capacity, he has brought joy to so many people, especially to you. Therefore, please be thankful instead.

    這個禮拜對妳來說很重要, 因為沒有回去, 就得更加努力的做好在這裡的事情。
    我們都會為妳+阿公祈禱, pray for the best results.

    不要害怕哭, 還有這是屬於妳的地方, 真的,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何況這裡都是那麼支持妳的人

    小N, 加油…

  11. angel wrote:

    Grace 加油~~~

    aw,,,i shouldn’t read this blog,,,
    before i meet u

    我本來想說 明天可以耍白癡

    要加油唷

    眼淚 有時 也是微笑的替代…

    >娃娃<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