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Note – L change the world

內文有捏,慎入。

l-change-the-world.jpg

由於大才女娜娜之前已經為 leMook 13 寫了一篇非常精湛深入的《死亡筆記的命題》,所以實在不太好意思在這邊亂搞寫 critique…但是自從花樣之後,N某的觀後感好像都淪落為扮花痴的膚淺評論,所以好像也沒差後?XD 哈哈哈 (整個很厚顏無恥) 繼續閱讀:http://www.ipixels.net/echo/2008/07/13/death-note-l-change-the-world/#extended

這是部死亡筆記本外傳,敘述 L 在世的最後二十三天。其實講直一點,我覺得這部應該就是拍給 L 控們看的吧,因為萌點還蠻多?XD 很明顯他們很刻意地想把 L 的形象活潑化,像是哄小孩啦,跑跑跳跳甚至搏命演出動作片才會有的跳飛機那幕,跟腦中的印象完全不搭嘎啊!而且劇情跟步調也沒前面兩集來得緊湊 (very predictable to be honest),所以我想它的重點應該是想呈現 L 感性的一面吧?(雖然這樣也不錯,但我更想看的是精彩的鬥智啊 T____T 我覺得那樣有比較萌ㄝ…?) (謎:是你自己有問題啦!) 然後那些病毒發作的人真是亂噁爛一把的,難怪要找《七夜怪談》的導演來拍,與其是推理片更像是恐怖片 >< 尤其是二階堂教授自殺後在實驗室掙扎的那一幕,效果會不會太 over 了點啊!(怒)

說了這麼多,還沒講到重點,其實這部電影最讓我受到震撼的一點是───

 

───說出來有點可悲───

 

就是天啊那個實驗室感覺也太熟悉了吧呼呼呼哈!!╰(⊙Д⊙)╯

雖然說現在工作的地方只是 Level 2 然後偶爾會進 Level 3 (電影裡面穿著太空衣走來走去的則是生化危險性最高的 Level 4),但是還是有幾幕讓N某忍不住在螢幕前爆笑出來:

dnscreenshot01.jpg
喔喔這個之前有考過!光是這樣的標示是不合格的唷,嘖嘖這個實驗室真不應該 >_> (欠揍臉)

dnscreenshot02.jpg
N某自認為吹起來很舒服的 air shower…

dnscreenshot03.jpg
每天都會用到的 BSC…話說這個實驗室的櫥櫃(圖右)打光也太漂亮了吧 ><

dnscreenshot05.jpg
This is totally unrelated but… L offering a candy stick to the kid!! ♥ 好帥!

dnscreenshot06.jpg
HAZMAT 大家應該就比較熟悉,剛開始工作時的 chemical safety practical test 也有考過那些動作,所以感覺很有趣 (雖然說應該都已經忘光光了 XD)

… And nothing more wonderful than our lovely AUTOCLAVE machine!! Wee!
dnscreenshot04.jpg
(抱歉只抓到英文字幕的 screenshot 囧)

二階堂教授為了不讓藍船組織用病毒毀滅人類的計謀得逞,公然宣佈他將把唯一的抗病毒素銷毀 (驚!),在這麼錯愕緊張刺激的一幕,沒想到N某竟然都很開心地對著那台機器猛叫 XD (畢竟也已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啦!相信圍棋桑看到這個應該也心有戚戚焉吧~哈哈哈)

唉這樣算是職業病嗎?真的還蠻悲哀的…(╯o╰) (相信現在的讀者應該很想扁人)

然後這個是 L (松山研一) 跟真希 (福田麻由子) 在記者會的合照,松山研一好帥氣!(〃゚∇゚) 他在記者會裡面有提到:「…所謂這個《L change the World》的 L,是完全不同有180度大轉彎的人物。因為是完全不同的事件,所以相對的 L 也以不同的姿態登場。說實話,我在表演的時候,有與原來自己表演的 L 互相競爭的感覺…」

嗯,所以說,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這一部的 L (有點轉變地太刻意的感覺),劇情也不如期望中的好,但看到他以不同的形象演出,也算是個特別的體驗吧!而且看到最後面他在小熊裡面錄音的那幕,我差一點哭了~T_T L 你也太有人性了吧!!(咦)

哇塞這一篇還真不是普通的亂啊,跳來跳去的 XD 就當作凌晨四點的呢喃囈語吧,隨便看看就好囉!
如果想看深度頗析請期待 LeMook Issue 13!嘿嘿嘿~

最後再補一張幕後劇照:

L 那空蕩蕩的大房間原來可以塞得下這麼多人啊!0w0 而且有好多零食耶!噗要是我男朋友也是這樣就好了(大誤)

3 則留言

  1. pinky wrote:

    好久沒有看動漫了..
    看標題以爲是Love change the world的意思小恩小姐你欺騙我感情..

    小N
    哈哈,不好意思喔讓妳夢想幻滅了^^”
    不過 Pinky 果然是走浪漫路線的呀!

  2. wrote:

    你這整個就是…太職業病了啦!!
    雖然我看到你那些劇照也不由自主的興奮了一下, 因為實在是太親切了.
    不過還是比不上為了這幾個鏡頭寫了一整篇文的你~~
    有機會要去看看呢.

    小N
    哈哈我這個地步真的很悲哀 = =
    不過反正以後也不太可能在 lab 工作,寫這篇緬懷一下也好!(咦)

  3. Patty wrote:

    親愛的小N謝謝妳的卡片!!
    想不到我黃被踢也會擁有狗累死親手畫的漫畫~!
    太太感動啦!! T.T
    以後要多畫一點喔!!
    (啊是不是還可以出書啊撲哈哈)

    p.s
    以後要到 Gina 的 blog 可以從這裡連結了耶! XD

    小N
    哈哈,你喜歡就好 >////< 生日快樂唷美女! 出書等三百年以後再說吧,我還不想殘害無辜的書商跟出版商 XD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