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N⑳才心臟衰弱驚喜趴-Part I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N某這傢伙向來行事低調,除了行善事不具名、獻善心不圖報、陷害人不張揚(?)以外,連生日也習慣安安靜靜地過。頂多就跟兩三個較親的朋友吃個飯吧,就這樣子。(記得去年的生日還是跟藤藤等人在 Blenz 邊嗑咖啡邊飆髒話邊狂寫程式中度過的,好不浪漫 XDDD)

所以當一個禮拜前,斗笠撒阿奏打電話來約我 15 日晚上跟她去吃 OC 時,我不疑有他就很爽快地答應了~T阿奏還很愛演地在電話那頭自言自語「那要叫豪豪來嗎?唉唷可是這樣我都不能跟你聊心事ㄟ…那算了還是不要邀他好了…就我們兩個吧~~(♥ε♥)/」(哈哈開玩笑的啦,豪就算不在我們好像也沒聊過什麼心事 = =…廢話還是照講)

所以 15 日那天還是一如往常地去上班,天氣好心情也很好,Robin 來店裡時還送我幾朵他自己種的花,我必須說這位英國老先生雖然平常愛講冷笑話但心地真的很好很可愛!XD 然後看信箱時看到標題「林小N快打開!!」的恐嚇信,原來是小學最要好的禿頭章魚寫來的,看得真是又驚又喜又感動,尤其看到最後一段的時候還差點哭了 =A= 吼吼…算你狠~

然後下了班後就去 OC,爬上二樓後先是跟斗笠撒好久不見近來可好地瞎哈拉一番,還接到了玩具熊超窩心的生日祝福電話 (還有 eddo 的 happy birthday to you 慢歌版!) 結果電話剛掛沒多久,OC 突然熊熊給它停電了!!!…咦?奇怪為什麼停電只有停二樓 (ಠิэಠิ)?結果N某還沒反應過來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就聽到有人在唱生日快樂歌……一轉身看到身後的牆頭陸陸續續冒出了許多黑影 (這樣講感覺真靈異),不看則以,一仔細看還真的是嚇死我老人家,藤藤雨衡levi郭蕭豪施阿翔跟比利阿你們是在這裡幹嘛??XDDD 據說當時受到驚嚇的N某一邊鬼叫「WTF」一邊縮進我們那已經很小的角落,因為真的 totally wasn’t expecting it at all XDDD

其實事後大家說我竟然有被嚇到這點令他們十分不解 (因為假借單獨吃飯名義把壽星約出來然後再突然冒出來一堆人嚇他這招已經算是老梗,但或許是因為太常用大家往往不會 expect it 結果當真的被用上了的時候反而會被嚇了一跳?喔可惡我那天還穿的很邋遢你們會不會太狠了一點),不過事後回顧時發現他們鋪的梗還真是疑點重重,我竟然都沒有發現還真是不曉得是智力出問題還是怎樣 XDD 先是斗笠撒在四點半左右告知她會遲到要我等她電話再過去,其實她那時人已經在 OC 了 (只是禮物還在趕工狀態所以還沒 ready),但當時我心中的想法只是「唉唷斗笠撒這人老是遲到,司空見慣了啦 ( ̄▽ ̄)ゞ」,完全沒察覺事有蹊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要 surprise 別人的話,事先得先培養好常遲到的習慣(大誤))。而當我六點多走去 OC 的途中,對僅離自己六十公尺的 Starbucks 玻璃窗後有一群可疑人士擠在一起用報紙遮臉這點也渾然不覺…囧rz (這也多虧N某除了近視以外走路好像也沒有「正視前方」的習慣,真糟糕 ||||)

更經典的是,當我上 OC 二樓跟斗笠撒會合後,原本埋伏在 Starbucks 的大家也偷偷地跟我轉移到 OC,沒想到一位可愛的服務生不但帶他們上樓,還在他們來不及阻止之下非常主動地跑到我跟斗笠撒這桌問:「ㄟ請問你跟他們是一桌的嗎--? (往樓梯方向指)」

我想此時後頭應該有傳來「OH NO! 不要過去!那裡很危險!不要啊不要啊!」等無聲吶喊,斗笠撒臉上似乎也在那瞬間閃過一絲微妙的神情,但到底有沒有我也沒看清楚,因為就在我還一頭霧水並準備順著服務生指的方向探頭往後看時,斗笠撒已經騰然躍起並非常矯捷地伸出無影手把服務生給拖離現場!莫名奇妙被丟下的我就很納悶斗笠撒到底是什麼時候跟這個服務生混得這麼熟,還不顧我們話講到一半就這麼親密地直接牽著人家的小手跑掉,到底是什麼意思嘛!(゚⊿゚) 滿腦問號之餘還站起來四處張望一下,還好當我站起時大家都很迅速地蹲下/臥倒(?!),所以除了看到斗笠撒跟服務生兩個在樓梯口鬼鬼祟祟不知道在講什麼以外我什麼都看不到,所以等斗笠撒回來後我就問「咦~你認識她喔?」

斗笠撒:『(輕描淡寫,一副「是她來倒貼我」的神情) 喔,對啊早就認識啦』
我:「真的假的!那剛剛你們是怎樣啊?XD」
斗笠撒:『哦…她就問我一些東西啦,只是現在不是回答的時機…」
     (編按:事後想想這理由真的很爛,聽不出邏輯在哪裡)
我:「喔喔,八卦嗎八卦嗎?!快跟我縮~(〃⊙∇⊙)」
   (編按:沒想到這個人也很蠢地竟然會被騙)

由於整件事情實在是太詭異,所以我還是不死心地回頭張望,
結果斗笠撒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急中生智居然犧牲色相:

『ㄟㄟ狗累死啊!(企圖吸引N某的注意) 你知道我昨天在電視上看到那個誰啊超好笑的,你看!(噘章魚嘴)』
我:「………那有什麼好看的 = =」
斗笠撒:『沒有啦,你看嘛!(乾脆兩隻手都壓住臉頰,變成8字型的吸盤嘴型)
     像不像那個誰!那個◎◎XX(請自行置入N某沒聽過的人名)的!很像對不對!』

可是我看了半天,除了覺得很像隻被捷運車門夾到的章魚以外,完全看不出到底有像到何方神聖 (不曉得當時被 refer 的人是誰,這年頭公眾人物不好當真是辛苦了),而且還為這種既謎樣又無聊的話題爭論不休,我想當時很辛苦躲在隔牆後的可憐人民們應該很囧吧…幸虧事先躲在旁邊貯藏室吃灰塵的豪趕緊趁機關燈,大家才能跳出來成功地驚嚇到N某 XD

然後等因太驚喜而嚎叫不只的N某稍微平靜點後,藤藤就一臉詭侷地把禮物提給我要我快拆…很開心的N就魔爪一伸開始拆啦!(沒想到 levi 在一個小時前用精美 LE 風蝴蝶包裝紙包的禮物竟然這麼堅固,讓我拆了好久 =v=) 好不容易把裡面的東西挖出來,掉出了一本綠綠的東西…(未完待續)http://www.ipixels.net/echo/2008/03/22/20th-birthday-part1/

繼續看:小N⑳才鬼哭神號驚喜趴-Part II

12 則留言

  1. cindy wrote:

    斗笠撒扮章魚那段讚!
    對了, 要謝謝Ivy後來把影片放上youtube. :D

    小N
    哈哈沒想到 cindy 也成為 ivy message 攻擊的受害者之一了!
    但是超感謝你的留言的啦!T___T 好感動
    我還有 scan 起來,應該會波在下一篇!好好期待吧^^

  2. 以宣 wrote:

    唉唉呀~~續集趕快寫喔
    我想知道你的生日怎麼過的!! XD

    小N
    在寫了在寫了~~ XD
    突然發現我中文退步好多噢 (英文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寫得很慢 QvQ 哈哈

  3. 。莎。 wrote:

    hahahahaha…
    媽呀~~我笑到肚子痛XD
    結論就是 CLONE 太好騙了!!!!!!!!!!!!!!!

    小N
    那是什麼鳥結論..可是看來大家都像都這樣覺得 TAT
    可是如果是因為我智商太低的話
    身為 clone 的你也有責任哦 =3= 哈哈

  4. 寒琦 wrote:

    哇!! GRACE 姐姐 你的生日很精采ㄝ^^

    小N
    Heyhey Emily~! Hahaha thanks to your sister and everyone else lah^^

  5. ivy wrote:

    剛才我的comment疑似被吃掉了 所以再貼一次

    嘩哈哈! 出爐了出爐了! 被你催更新的時候我還在想你有資格說我嗎…XDD (喂)
    ivy媽媽也看了你的blog也笑的很高興喔 哈哈哈 說你跟Gina的文筆不分上下呢 =w=+
    看的歡樂無比, 期待你的part2.. XDD (惡)

    (還有 to Cindy: yup yup, anytime =w=+++++ *眼光閃閃*)

    小N
    哈哈哈哈也對吼!XD 可是你那篇淡然的女人感覺上好像是幾百年前的事啦~
    不過你媽也太過獎了吧…這樣子 gina 會傷心的!(有污衊名聲之嫌疑XDDD)
     
    好啦好啦 part2 正在趕工中!

  6. Cat wrote:

    Happy Birthday!!!!!!!
    小N好年輕呀!!

    你的朋友太棒了, 反應真快!!!
    我要看續集!!! (小N真是過分,居然停在精采的地方!)

    小N
    thanks sooo much cat!!
    呵呵她的反應真的很極端(完全是犧牲形象XD)
    第二集還在慢慢寫ing~記得回來看唷~ (打什麼預告啊你)

  7. ecchi wrote:

    ehh
    I didn’t eat dust in the storage room
    first of all I was hiding at the back door(although it does look like storage room, but the storage room was where a girl worker got shut in by another guy worker before you guys came lol)
    and I’m allergic to dust so if there was dust I would sneeze sooo hard and “blow” our cover =P
    but all that aside
    it was pretty fun XD

    小N
    ooo really? I didn’t know there was another storage room~
    and what a girl worker was shut in by another guy worker?? =0= whoa… poor her
    hahha it would be funny if u really blew your cover that way
    (從陰暗的布簾後面突然傳來打噴嚏的聲音應該很恐怖吧= =)

  8. angel235 wrote:

    u know!!!!

    快update part II

    小N
    真是簡潔有利的留言=.=”
    好啦真是的!我今天把 album scan 完囉~哈哈

  9. wrote:

    這次整件事情的精心策劃, 跟驚嚇的程度都是我們想要達到的目的阿!
    看你那麼好騙, 整個就超有成就感的說.
    不過Teresa跟ivy這次超級用心的, 你要請他們吃飯喔.

    小N
    是說真的那麼有成就感哦 =w=~ 真是的
    還好服務生那段沒有讓你們露出馬腳!不然真的會很好笑 XDDD
    “ㄟ~我們是同一桌唷~~好巧喔~對啊我們是剛剛路過的沒錯~”
     
    還有最後那句…喂喂你不要亂給 suggestions!! XD

  10. yu3heng2 wrote:

    wa~
    我期待這篇期待了好久好久了, 每天要來check 好幾次, 終於update 了!! ^^ 拍手*

    現在又要慢慢的等part II=.. =

    小N
    >每天要來check 好幾次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還是用 RSS Reader 比較方便!XDD (欠打)
    哈哈哈對不起嘛,現在我一天大概只能寫個三五行而已T__T
    不過 part2 已經 80% 啦~~ 繼續期待吧XDD(爆)

  11. […] 前情提要:話說N某的 20 歲生日原本會在一頓與斗笠撒的晚餐中很寒酸地度過,沒想到藤藤等人竟在我們點菜時很猛地突然給它殺出來!(見上一篇:小N⑳才心臟衰弱驚喜趴-Part I) 而且竟然有禮物噎!話說N某笨手笨腳拆禮物的過程已被藤藤與斗笠撒全程紀錄並丟上 YouTube,但整部 09:05 的影片除了N某像跳針般不停「歐買嘎!這是什麼--歐買嘎!什麼鬼--阿你們是怎-歐買嘎嘎嘎嘎阿--!」諸如此類的無限迴圈以外,就沒有其他任何具建設性的回應了,大家不看也罷 =ω= (喂喂那什麼態度!) […]

  12. […] (其實除了去年某藤突然想不開差點搞出人命那次以外,N某從小到大都不太過生日的!) […]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