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公車是不可信賴的!(ノ`д´)ノ

才上班第八天就加班到晚上八點 (目前為止好像都沒有五點準時下班過 T.T),好不容易實驗告一段落,把零零總總的成果全丟進 -20°C 冰箱後,便跟薇琪迫不及待地滾出 BCCRC~~沒想到一走出大門時就整個愣住: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啊娘喂現在是在颳龍捲風吼?!└( ゚Д゚)┘

…風真的真的很大,大到連台灣風城出身的N某都淪落到邊連罵「夭壽喔」邊艱難地以 0.1m/s 向前爬行的地步!搭 16 路公車時也戲劇感十足,除了可以看到 (不知道是從哪吹來的) 報紙、樹葉和 Doritos 薯片塑膠袋在車窗外劈哩啪啦地打群架外,公車還為了配合 FU (誤)而故意越開越慢還把燈暗掉,讓乘客有如置身於外頭槍林彈雨但裡面卻一片漆黑寂靜的防空洞中……

…可是在漆黑了三分鐘後,N某開始感到不對勁了──啊現在公車整個是停在路中間是怎樣?風就算很大但也沒大到車子開不動吧?(◔ิー◔ิ)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公車頂上的那根電纜──沒.電.了…所以跑不動啦!夭壽喔!(今天開罵第N次) 當時有點想下車走回 Granville 改搭 98B,可是已經離開 Granville 兩站了,外面又很冷,所以大家都很乖地待在漆黑的車上等…read more: http://www.ipixels.net/echo/2008/01/15/bus-trouble/

兩分鐘…沒動靜…

三分鐘…有兩三個人跑下車…

五分鐘…那幾個人又跑上來,說外面太冷了他們受不了(笑)

十分鐘…大家繼續等…

這時剛打完電話的司機就跟大家宣布「現在整條 Broadway 的電纜都沒電,總公司要我們等二十分鐘,二十分鐘後會『派人來看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修好但大家目前可以待在車上」。這時我就認為沒有繼續等下去的必要了,因為

  1. 現在肚子很餓 /______\ (還沒吃晚餐啊~)
  2. 沒有下一班車能來救我們了因為它現在也攤在路上;
  3. 走回 Granville 只要花十多分鐘,大不了也可以到對面搭 9 或 99B 回去 (這兩者不需要電纜供電);
  4. 就算等到有人來,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車子才能開 (能早點回家的希望很渺茫)

可是很奇怪,雖然話都這麼說了,但車上所有的乘客們都無動於衷,還是繼續等。不曉得是因為他們都很剛好地只能搭 16,還是覺得都已經等了十分鐘,再等一下沒什麼?還是因為沒有人下車,「大家都在等」,所以他們也跟著一起等?由於很好奇大家到底是在ㄍㄧㄥ什麼,N某決定來做一個既白痴又無聊的觀察實驗:To see how long it’d take for 1 person to actually get up and get off this crappy bus! XDDD (真的是既白痴又無聊沒錯) 沒想到十五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Tetris 都玩過四局了,卻完全沒有人下車,全部都動也不動地擠在烏漆嗎黑的公車上 0.0 (這樣講感覺很靈異)…

這讓我想到了以前看過的一篇轉寄文章《1000 元的智慧》,當人付出了代價 (e.g. 二十分鐘的時間) 後,就會期望得到回報,但如果等了半天卻沒有回報 (e.g. 公車還是沒有好),他們除了咒罵今天很衰外,也會開始感到「後悔」──他們應該在十分鐘前就走路或改搭別車的。但他們還是會繼續等下去,因為已經「投資了那麼多的時間」,不甘心現在就下車走路,如果才剛走公車就修好了不是很不值得嗎?結果就越陷越深,直到最後維修人員們珊珊來遲,這個等待的煎熬才得以解脫。

當然,這不一定符合現在的 case,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那最後大家等了多久?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後來肚子實在太餓,撐了四十五分鐘後看大家還是沒動靜,所以決定先閃了 (好笑的是我一下車,另外兩個人也馬上站起來跟著下 XD 所以是因為群體心理嗎?)

很快就走回了 Granville (在走回去的路上才真正見識到停電的威力,你有看過四台公車相連一起橫屍街頭的場景嗎 0w0″) 也很順利地搭了車回家。今天在空等上浪費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但感覺還蠻有趣的…讓我有更多時間靜下來沉思人生的意義……(謎:屁咧最好是有這樣)

11 則留言

  1. SL wrote:

    哇塞那也太厲害了吧!! 45 min before you did something?! (ok well, you were doing an “experiment” XD) 然後還很多人都在公車上?! =.=

    I just think that half of them really had to travel on arbutus… like they live 70th x arbutus (orz) lol

    though what i dont get when i read your first few paragraphs was that….. why didn’t he just switch to gas, or saved power (the times when the guides fall off the lines?) =.=

    小N

    yeah I found it extremely obscure… 45 minutes and NOBODY left the bus… although there were only 10-15 people to begin with, that’s still a significant amount to me @_@

    然後我也不曉得是怎樣,就是公車靠站停之後就再也發動不起來了 =v= 有點可憐,哈哈

  2. cindy wrote:

    這跟排隊的理論差不多. 明明排很久了, 可是就會想都已經排了, 應該快輪到了吧, 就不要再換到另一條線去.

    小N

    喔喔~很厲害,學以致用噢!XD 完全就是那種感覺沒錯!

  3. kwyc wrote:

    有這樣的經驗過…
    不過我就是那個離開後…車子就突然能動了~ XD
    不過昨天真的風好大~
    最快有 70km/hr 呢~~

    小N
    那你後來有沒有趕緊跑回去?

    對啊我看氣象有到七十多,真的是瘋了~

  4. Patty wrote:

    這就是人生啊… *嘆*

    小N
    施主說得沒錯,無奈人生苦短,何必浪費時間在沒電的公車上呢…*遠目*

  5. 娃娃 wrote:

    救命押“

    我可能會昏倒吧xdd
    餓昏 風真的那麼強喔`

    那ㄍ’等人下車的道理’
    就像老師問說 okay 好 誰要第一個present~!?!!
    然後部會有人動
    當有人一動 就會有其他人也想要上去present…
    我說降 會很複雜麻1/
    因該部會 喝呵呵

    小N
    哈哈,非常傳神的比喻啊!
    不曉得大家都在ㄍ一ㄥ什麼 XD

  6. wrote:

    說不定公車上其他也跟你一樣在做你那”看要多久才有人下車”的實驗, 所以都沒有下車..= =..結果就一群人在車上耗了四十五分鐘玩心理遊戲.
    你才剛開時沒多久就已經要加班到八點啦! 上此我加班到五點半就覺得心酸了說..沒想到..好啦, 我這幸福的小孩應該要滿足現況了.
    你好好加油吧, 改天我找你們出來吃飯吧~

    小N
    最好是大家都跟我一樣這麼閒啦~
    (而且做完實驗後我也很後悔 =v= 真的快餓死了)
    然後我從開工到現在最早離開的紀錄就是五點半耶…
    你這個欠揍的傢伙 (羊排換你請!!XDDD)

  7. 。莎。 wrote:

    CLONE…我發現你很有毅力耶~~
    如果超過20分鐘~~我的耐心會沒了~~
    哈哈~~我一定會下車~~
    不然就是睡覺XD
    纜車..真的很不值得信賴T_T
    我也是受害者壓~~
    我每天搭七路…
    一個禮拜裡一定會有一次故障!!
    不是在轉彎角(99%)掉了~
    就是沒電(1%)=_=
    超慘~~還好ENGLISH 老師不太會生氣!
    不然…u know…kill me ba!!

    小N
    哈哈對啊,那竿子真的很容易掉!
    每次看司機都要跳到車屁股上它接回去就覺得很好笑 XDDD

    這週是你的 final week 耶,加油!

  8. alice wrote:

    哈哈..econ里也有这样的题目… 10分钟排队还是等不到的时候… 放弃不是在浪费,,而是在save可能会流失的更多时间?? ~
    恩恩..果然很real life 的说.
    4台车横尸街头..小N实在是太有运气了XD.

    小N
    嗯嗯,我發現我們生活中真的常常會碰到這種 dilemma!
    平常我一直都是那個死等下去的傢伙 XD
    不過現在應該是不會這樣了…
    畢竟浪費時間是自己的損失嘛!

  9. ecchi wrote:

    =3

    haha
    must sucks to have to work overtime
    and seriously
    tetris?zomg lulz

    小N
    你這篇留言很欠扁= =

    and man i haven’t played tetris ever since finals!!
    退步好多啊~

  10. ivy wrote:

    喔對啊 我記得那天 =__=||||||| 那天真是他x的可怕..
    而且你知道我在要搭車回去的時候(大概是6:00)還看到many streets in downtown被封閉closed down because things were falling off of the building… =口=|||||||
    所以等公車的時候根本就是.. wow, this bus (that is not the one I need to take) has been in front of me for the past 15 mintues and it’s not moving! 0w0
    所以最後我是破天荒的搭skytrain回家了.. XDD
    but I agree with the group thing eh, 我之所以那麼阿沙力其實是因為後來有兩個人也是搭311的說這樣下去沒完沒了然後決定去搭skytrain..否則我看我大概也會在那等更久更久吧… (爆) (就是這種個性的人)

    小N
    天啊被你形容地真的很可怕… things were falling off the buildings!!?! wtf 0__0
    哈哈對啊我覺得下次一定要阿莎力一點,說不定你的 decision 會拯救其他還在傻傻等待的無辜靈魂啊!(最好不要等大家都跟著你走後車子就能動了XD)

  11. […] 超背的公車運~ ★ 首日上班驚魂記 ★ 電纜公車是不可信賴的!(ノ`д´)ノ ★ […]

發表回應